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就这样,我慢慢长大作文

甘肃省临泽县第四中学九年级9班:宋静文(指导教师:祁国斌)
   当我们出生的时候,身上便寄托了父母亲深深的受与期盼;当我们开始熟知这个世界时,老师便就如灯塔般给我们指引方向;当我们走上生活的正规时,朋友便会和我们一起探求,给予我们纯真的鼓励……不知何时,这些情意如同绳子一般交织在一起,让我慢慢长大!
   记得你小时候刚学跑步的样子很是令人惊心,明明看看就要摔倒的时候另一只脚已经稳住,我跟在后面都不知要在什么时候能及时扶住你,你才不会摔伤……。爸爸慈爱的笑容里渗透了太多回忆,正在做针线活的妈妈也是微笑点头,说道:“会跑后老是在你舅舅的鸽房里抓鸽子,似乎很喜欢鸽子飞上天空的样子”。我在旁边听着看来我小时候看真是顽皮啊!这样顽皮的我,爸爸妈妈该操了多少心啊。
   “这次的听写,你写得很好。”老师微笑道。虽然只是一些简单的生字,但初步接触,被老师表扬,我心中还是有点高兴的。可是,你的反应似乎不是特别好。老师丝豪不留“情”地泼了我一桶凉水。不过,也是事实。“山……”我一遍一遍的练习着,老师在旁不紧不慢地纠正着,“是三不是山,再练几便。”然后,我就被全校闻名的“好耐性”老师纠正了三个月的发音。最终,我也能流利地、正确的朗读课文了。现在想想,还真多亏了老师,我的毛病也能及时改正。
   “这剪纸怎么这么难呀!”我将把剪刀扔到一边,“怎么剪都出错,不剪了。”看着桌子上一大堆失败的“失败者”,先前的激动与兴奋尽去,我就如同一只被扎了一针的气球——爆了。“别灰心,我来帮你,你看,先画图,然后……”这是比我大一岁的同桌,看着他那认真的神情,我也被带动了,一次,失败,二次,失败……十三次,终于成功了,看来做任何事都需要有耐心和恒心的,急躁与轻浮,只能是一事无成。
   不知不觉,在亲情、师生情、友情凝结而成的绳子的帮助下,我慢慢长大!
   点评:通过记述在父母、老师、同学的关心下,学步、写字、剪纸几个成长路上的场景,展现了自己成长的过程。文章开篇点题,统领全文,结构层次清楚,叙事重点突出。

【扩展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1/20387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放弃与得到作文
       阅读人生作文
       成长因梦想而精彩作文
       为了梦想奋斗作文
       激动人心的采访作文700字
       父亲的对话作文700字
       感恩作文600字
       宽容作文700字
       共同的心声作文800字
       绽放心灵,美丽人生作文
     
     心田上的莲花
     听多美
     志愿精神在流淌
     织出生命之歌
     尘埃
     感动的浪花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我从来没有这样坚定过
    我从来没有这样清醒过
    我从来没有这样懂事过
    有这样一种声音作文
    我是这样长大的作文700字
    我喜欢做这样的我作文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就这样慢慢长大
    这样做值得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