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最好的奖赏作文800字

何以为奖,又何以为赏?最好的奖赏又是什么?
   对我来说,最好的奖赏不过是一句沁人心脾的话语,一个暖人心扉的微笑,一块廉价的水果硬糖……
   奶奶也不过是个乡村老妇人,又没见过什么大世面,自然是掏不出什么好东西的。所以我对奶奶的礼物是不抱什么期望的。
   可奶奶在电话里听到我的作文获得了全国奥林匹克大赛一等奖这个好消息后,乐的合不拢嘴,硬是逼着我回去看看她,还说有好东西送我。
   她能有什么好东西呢,对此我是不相信的。可终究是耐不住她的软磨硬泡,百般无奈地回去。
   还未下客车,就依稀看见,在冷冽的北风中,一个单薄的身影站在村头,努力地踮起脚尖,四处张望着。
   那一刻,心头怦然一动,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蔓延至心田。
   足尖触地,走下客车。一抬头就看见奶奶兴奋地冲我挥手,大声呼唤着我,言语间是说不出的欣喜:“乖孙女,快过来,让奶奶瞧瞧,可想死我了!”
   我拖着脚步,慢腾腾地走了过去,不冷不热地叫了声:“奶。”“好好好,我的乖孙女。走,看看我给你留了什么好东西。”奶奶一边说一边拉着我往家走。
   七扭八拐地走到一间年久失修的小屋子前,这就是奶奶家了。走进这间破旧的小屋子,就好像走进了一座回忆的殿堂。看着那古老的砖,苍老的瓦,眼前浮现出一幅接着一幅儿时嬉闹的画面。
   这些画面中的伙伴都不尽相同,而唯一一成不变的就是那古老的砖瓦,和在一旁慈爱地笑着的奶奶。
   这个老屋,到处都有我和奶奶的身影。我记得,奶奶说她不想去新家,她想在老屋里守护自己的记忆。我终于知道了,原来那记忆中有我!
   奶奶的声音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乖孙女,看!只见奶奶苍老的手掌慢慢摊开,几粒有些融化的水果糖展现在我面前。
   那水果糖是最最廉价的那种,只用粗糙的糖纸简单的捆扎了几下。但在璀璨的阳光的照耀之下,每一张糖纸都折射出无尽的光芒。
   那一刻,我的心狠狠地为之颤动了。鼻头酸酸的,有种想哭的感觉。但在抬头看见奶奶的时候,我,笑了。千言万语浓缩成两个富有感情的汉字:“奶奶。”我大声喊着,并紧紧地抱住奶奶。
   千万缕暖阳投射到我们祖孙俩渐渐抱在一起的身影上,奶奶苍老的脸上浮现出一抹老人特有的慈爱的笑容。
   看着那笑容,我想,这便是最好的奖赏吧。
   最最暖人的话语,最最开心的笑容,最最廉价的水果糖,却甜进了心里,暖进了心里。这就是最好的奖赏!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文的几个要点】

  小生作文指导从何下手?这是长期以来广大语文教师既关心又感到困惑的问题。大部分的教师都会这样教学:首先,我们要审题立意,题目让我们写什么;其次,怎样选取材料;再有,怎样组织材料等等。这样教学不但教师讲着枯燥无味,学生写起来也是绞尽脑汁,仍然觉得写不出什么来;既使写出来了,也会趋于形式,缺乏真情实感。正是这样造成了作文难,学生学着难,教师教着更难。那么如何使作文“简单”起来呢?

  我认为使作文“简单”的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是:从内容入手,情趣教学。

  小学生自我约束能力差,习惯注意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因此,如果作文指导也能把重点放在引发学生作文的情趣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1/20385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字
       做饭作文600字
       爱书的童年作文600字
       我战胜了困难作文600字
       志愿精神在流淌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幕作文500字
       游花博园作文800字
       看电视风波作文600字
       情谊在其中作文
       让爱走进心灵作文600字
     
     心田上的莲花
     听多美
     志愿精神在流淌
     织出生命之歌
     尘埃
     感动的浪花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最好的奖赏
    再想想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最美好的时光
    最美好的记忆
    最美好的记忆作文600字
    美好的愿望
    美好的童年
    美好的回忆作文
    最好的时光
    美好的相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