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被温暖照亮作文600字

夜深了,坐在窗前,望着窗外那一望无际的黑夜,想起之前那些不尽如人意的期末模拟的分数,犹如自己被推进了万丈深渊,那里凄黑一片,没有光明,到处是锋利的石片,把我刮的伤痕累累。突然想起一句话“温暖无处不在”。但是,我不再相信。我开始迷茫,不知道从哪开始收拾残局,在黑暗中迷失了方向,不知不觉中带着满脑子的疑问趴在书桌上进入了梦乡。
   在梦里,我梦到了那些“仇敌”它们恶狠狠地盯着我,脸上写满了各种各样不尽如人意的分数,50分,60分,70分。带着狰狞的表情就那样注视着我“放弃吧,你不行的,懦弱,你是个胆小鬼!”“你是个胆小鬼!”我真的害怕,蜷缩在角落里不敢往前迈步,不敢面对那些残忍的分数。突然有一束光照进了这个不为人知的角落,那束光是那样的美丽,温暖。
   这也许就是我被拯救的时刻。
   “你好,我叫温暖。”我慢慢地抬起头,他的微笑是那么地慈祥,温暖。他伸出手指向那边那个神秘而又略显温馨的小门,“从那里走出去,你就会踏上一条通往成功的小路,这条路也许不会那么平坦,但你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也许你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摔倒,勇敢地站起来,拍拍土继续往前走,不要放弃。那就是你,一个全新的你!”他说完,用一种父亲的眼神看着我,那种眼神是坚定的,是温暖的。他再一次冲我微笑,这个微笑让我忘记了那些“仇敌”的蔑视与嘲笑,坚信着这个全新的我。我也礼貌地对他微笑,感谢他的鼓励,感谢这个久违的微笑。心中充满了阳光,我的心被温暖照亮。
   梦醒了,睁开双眼,坚信着这个全新的我。感觉肩上有一双温暖的大手,我抬起头,原来是爸爸,爸爸的微笑像“温暖”一样,那样的慈祥并对我说“加油,相信这个全新的你。”爸爸坚定的眼神,让我被温暖照亮。
   温暖的确无处不在。被温暖照亮是一种幸福,一种信念,一种改变,也是一种父亲式的微笑。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文的几个要点】

  小生作文指导从何下手?这是长期以来广大语文教师既关心又感到困惑的问题。大部分的教师都会这样教学:首先,我们要审题立意,题目让我们写什么;其次,怎样选取材料;再有,怎样组织材料等等。这样教学不但教师讲着枯燥无味,学生写起来也是绞尽脑汁,仍然觉得写不出什么来;既使写出来了,也会趋于形式,缺乏真情实感。正是这样造成了作文难,学生学着难,教师教着更难。那么如何使作文“简单”起来呢?

  我认为使作文“简单”的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是:从内容入手,情趣教学。

  小学生自我约束能力差,习惯注意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因此,如果作文指导也能把重点放在引发学生作文的情趣上,往往会事半功倍。另外,学生作文以命题作文为主,因此,还要指导学生把握作文内容,防止偏题、跑题。

  下面,依作文步骤,简单谈谈如何引发学生的写作兴趣。

  (1)课前准备。在作文课前,让学生收集有关的写作素材,学生对此非常有兴趣,往往会准备很多材料。学生在收集材料时,会去观察事物,这时需要指导学生,在观察事物时要细致地、有条理地观察,可以从他们感兴趣的地方着手,但也要求观察全面。()有了充分的准备,课上就会有写不完的内容,当然,教师要在课上指导学生取舍材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1/20385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好的奖赏作文8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字
       做饭作文600字
       爱书的童年作文600字
       我战胜了困难作文600字
       志愿精神在流淌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幕作文500字
       游花博园作文800字
       看电视风波作文600字
       情谊在其中作文
     
     心田上的莲花
     听多美
     志愿精神在流淌
     织出生命之歌
     尘埃
     感动的浪花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那个温暖的夜晚
    温暖的亲情
    温暖作文600字
    家的温暖作文600字
    温暖的纸条作文
    温暖的时刻作文400字
    最温暖的地方作文
    爱的温暖作文
    母爱的温暖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