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文明就在你的身边作文800字

文明,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美德;文明,是每个人的道德基础。“生活中,文明究竟是什么呢?”我趴在桌子上,自言自语地说道。这个问题令我犯了难,我想听听别人是怎么说的。
   厨房里,奶奶正在精心准备晚上的饭菜。我走到奶奶身边帮着洗豆子,一边询问:“奶奶,您说说看,文明是什么呢?”奶奶回头看了看我,一边做菜一边慈祥地说:“我每天到菜场里买菜,就能看见许多文明的现象:人们有序地排队买菜,看见老年人、有急事的或要赶着上班的青年人都会主动让他们先买;卖主也会将他们购买的菜进行分类,告诉大家它们的储存方法及食用注意事项;如果是老年人去买米和油,卖主还会亲自送货上门,这些亲民举动为老人省去了不少麻烦;偶尔一些烂掉的菜叶掉到了地上,人们不会置之不理或一脚踩过,而是弯下腰轻轻地拾起,将其丢进垃圾桶,以防其他的人滑倒。这些不都是文明表现吗?”奶奶停了停,回过头来笑咪咪地看着我说:“你今天能走到厨房来,和奶奶聊天,一起准备晚餐,你不觉得你也很文明吗?”我不禁一阵脸红……
   奶奶的一席话,让我明白了文明原来就是这么简单:购物有序,体贴关心老人,弯腰捡起一片菜叶。但文明仅仅只有这些吗?
   爸爸在书房的电脑前浏览新闻,我来到他的身边,问道:“爸爸,您眼里的文明是什么呀?”爸爸让我在他身边坐下,沉思了一下说:“文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呀!我给你讲个事例吧:就在前不久,单位的一个同事突然重病住院,需要一大笔钱。可他的家境不怎么好,家人到单位找领导寻求帮助,公司领导一声号召,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短短的时间内,一份充满着浓浓爱意的礼物送到同事的病床前,帮他解决了前期的治疗费用。而平时,同事们只要打听到一些治病的偏方,总会第一时间告诉他;有些同事下班后就去看他,陪他聊天,让他安心养病;更有一些同事悄悄地给他送去水果、鲜花,还有人特地煲了汤送给他喝。你认为这些是文明行为吗?”我使劲得点了点头:“爸爸,这么感人的事迹肯定是文明行为的表现了。”
   听了爸爸的话,我心想:原来文明就在我们的爱心助人中,在我们的一个微笑中。我谢过爸爸后,来到客厅,坐在椅子上静静地思考。
   “叮咚!”门铃响了,随着开门声,哥哥晚自习回来了,我几下蹦到他面前,歪着头问他:“哥哥,在你眼中,文明是什么啊?”哥哥用手指戳了一下我的鼻尖,说:“你这个鬼灵精,又要干什么呢?”我摇着他的手臂:“老师让我们写作文呢!你快说,快说嘛!”哥哥笑着摇了摇头,回答道:“文明嘛,天天都有,就在我们的身边呀:下课了,教室的走廊上却安安静静,这是为什么?”“简单!因为同学们没有在走廊上大声喧哗、吵闹,那是不文明的,每个人都在安静地休息、玩耍,或者轻声细语地交流谈话。”
   “平时如果同学有困难了怎么办?”我眨了眨眼睛:“这还不容易!帮助他呀!就像有一次,一个同学放学时急着要去补习班,可是轮到他今天扫地,我的同桌二话不说就跟让他先走,帮他扫地了!前几天放学时下雨了,丽丽没带伞,我还撑着伞把她送回家了呢!”
   哥哥把声音降低了,又问:“哎!我的好朋友昨天踢足球扭了脚,听说挺严重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1/20385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被温暖照亮作文600字
       最好的奖赏作文8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字
       做饭作文600字
       爱书的童年作文600字
       我战胜了困难作文600字
       志愿精神在流淌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幕作文500字
       游花博园作文800字
       看电视风波作文600字
     
     心田上的莲花
     听多美
     志愿精神在流淌
     织出生命之歌
     尘埃
     感动的浪花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文明就在你的身边
    学会“多想一步”,成功就在
    文明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好人就在身边
    文明湖北从我做起
    文明湖北从我做起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600字
    其实美景就在我身边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