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我渐渐长大了,我感到了知识的缺乏,每次作文,我都不知从何写起。爸爸、妈妈为我不喜欢读书而烦恼阿,常常买许多书让我阅读。直到有一天,我们家开展成语比赛,该我说成语,妈妈说意思,我翻开成语词典,说道:“金蝉脱壳。”接着妈妈说、爸爸说……成语比赛结束了,我会的成语不多,所以我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多读书,懂得好多好多的知识。从那以后,我真的喜欢上了读书,因为书可以给我们带来无穷的乐趣。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砺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读书能知道怎样交友,怎样学识人,怎样说话,怎样做事,怎样活着才身心健康,读书能明白什么样的人生称得上完美无憾。”读书的好处无穷无尽,只要读好书,就像找到了一位好朋友。
   现在,当我拿起那些我已经读过的书,深深融入到里面时,我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我对今后的学习充满了希望,生活充满了乐趣,我更爱读书了。
   看书使我们的知识越来越多,比如看《十万个为什么》可以使我们的知识更加丰富;看一些漫画、搞笑之类的,也可以让我们更加幽默,更加富有想象力。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读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酸、什么是甜、什么是苦、什么是辣。读书给我的最大东西是: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我只要天天读书,就能使自己的朋友越来越多,自己的知识也越来越广泛。同学们,读书吧!书里面会有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知识,不一样的我们……
   千言万语汇成的几句话:“多读书,读好书。每次读书,我的脑海里就会多一艘小船,小船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等长大了,脑海里的小船就满了。这时就说明:自己小时候读的好书多,长大了才会有丰富的知识。”

【扩展阅读:小学作文起步,描写老师的n种方法】

【审题指要】
   这是一篇写人的记叙文,而且是写一位老师。从文题看,对作为写作对象的老师没有其体的时间限制,以中学生的经历,写中学老师、小学老师,甚至幼儿园的老师都可以。文题也没有其体要求这位老师是教什么的,所以题材范围较广。文题中的“敬爱”是写作重点,“敬’是尊敬。“爱”是热爱,“敬爱‘即尊敬热爱,“最’进一步强调了尊敬热爱的程度。“我,则规范了作者与作文中的老师间的关系。

【选材建议】
   写人离不开记事。选材应紧紧围绕“最敬爱的“这一关键词语进行。所选事情可大可小,可以是一件,也可以是几件,但必须新鲜、典型,能够充分展示老师的美好心灵和优秀品质,突出“我最敬爱的”这一中心。应该注意的是,对这类较常见的作文题,选材时一定要注意一个“新“字,在反映老师热爱学生、兢兢业业工作、勇于奉献的精神等的同时,还应注意反映新时代教师的特色。另外,从文题出发。还应选择自己较熟悉的,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老师。

【写法指导】
   所选材料应紧紧围绕“最敬爱的’这一关键词语,使文章主旨鲜明。应恰当运用人物的肖像、语言、动作、心理等描写方法。通过一件或几个生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9/19850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的回报作文600字
       记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
       母爱深深作文
       我的西岭雪山一日游作文
       梦幻之旅作文
       游长江作文
       谈论人生的道理作文
       我爱冬天作文
       爬虞山作文
       父爱无言作文
     
     心灵是棵会结果的树
     咀嚼生活的真味
     亲爱的暑假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600字
     美丽的邂逅
     少年强则国强
     成长路漫漫书香常相伴
     我选择了坚持
     乐极生悲
     温暖的时刻作文400字
    读书真让我着迷
    读书真让我着迷作文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
    在读书中成长作文700字
    我读初一
    我读初一作文
    读书人生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400字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600字
    我读书我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