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选择了坚持


我选择了坚持
胜利源于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具有坚持不懈地努力精神,没有一个成功不是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字母,也可以说,坚持就是胜利之母。
古往今来,许许多多的名人志士都是依靠坚持而取得最终的胜利吗?
《史记》的记者是司马迁,在遭受腐刑之后,发奋继续撰写《史记》,并且终于完成了这部光辉著作。
他靠的是什么?还不是靠坚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后就对自己失去信心,不坚持写《史记》,那么我们现在就在也看不到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传递给我们的丰富的信息,所以他的成功、他的胜利,最主要还是靠持之以恒的精神。
外国名人杰克.伦敦,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坚持之上的,他的坚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纸片上,有的插在镜子缝里,有的别在晒衣绳上,有的放在衣袋里,以便随时记诵,终于他成功了,他胜利地成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付出的代价也比其他人多好几倍,甚至几十倍,同样,坚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这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得,然而为什么对石头来说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头滴穿?柔软的绳子能把硬绑绑的木头锯断?说透了,还是坚持,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许多滴的水坚持不断地冲击石头,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终把石头冲穿,同样道理,绳子才能把木锯断。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难免失败,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么成功就在眼前。
在我们现在的学习中,一定要学会坚持,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说,坚持就是胜利。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9/19876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乐极生悲
       骄傲的红汽球
       没有尾巴的小狐狸
       老虎大王要开会
       画眉鸟和乌鸦
       带着真实上路
       虎口脱险读后感
       奔向荒野读后感
       一个人的战争读后感
       栖于精神世界
     
     心灵是棵会结果的树
     咀嚼生活的真味
     亲爱的暑假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600字
     美丽的邂逅
     少年强则国强
     成长路漫漫书香常相伴
     我选择了坚持
     乐极生悲
     温暖的时刻作文400字
    选择面对
    选择面对作文
    恰当的选择作文
    流泪之后我选择坚强
    流泪之后我选择坚强
    关于选择的作文
    路口选择人生
    关于选择的作文
    选择作文400字
    选择诚信与道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