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选择作文400字

  是什么,倏忽划过心头,留下瞬间华彩?
  是什么,静静浇灌心田,培植甘甜记忆?
  是什么,轻轻扣动心扉,带来永恒美丽?
  是什么,让你的心我的心他的心,一齐奏响那壮美的乐章?
  就是那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选择,就是那一次次艰难美丽的选择,就是那一张张选择中坚毅的面孔,就是那一曲曲高唱自己选择的歌儿……
  我站在“选择”的山上,寻访远处的灵魂。
  司马迁,在死亡与终生的奇耻大辱中,毅然选择了屈辱。他的选择,给后人留下了《史记》,留下了一种凛然的记忆。“刚正不阿,留得正气凌霄汉,幽而发愤,着成信史照尘寰。”用屈辱之身点燃文明火种的他的选择,让我们感慨涕下。
  鲁迅,在个人与民族中,奋然选择了民族。风雨如晦,他却高举一只让黑暗震慑的火把,奋然前进。火把照出了国人的信念,也照出了先生作为精神界战士的崇高灵魂。
  又看到宁波那历尽风雨的天一阁藏书楼,创建者临终之时要儿子们选择藏书与银两,大儿子看了看父亲,吐出那让几十代人坚守以至彷徨的字:藏书楼。他的选择让他们世世固守清贫,却也守住了中国文化的一方志气,守住了我们的骄傲。
  这些选择啊,虽历尽风霜而不褪色,虽沐雨栉风而不消逝,在我们心中,留驻成一道风景。他们歌唱太阳,也被太阳歌唱着。
  我伫立在“选择”的河边,静观我们自身。
  正是容易感伤的季节,也正是面对选择的季节。每天都有那么多触动心房的弦律。
  在危险面前,有人选择出击,有人选择回避;前者无愧于心,后者留有遗憾。
  在奉献面前,有人选择全力以赴,有人选择退避三舍;前者得到赞美,后者得到自责。
  在人群当中,有人选择他人,有人选择自己;前者被视为勇士,后者被唾为懦夫。
  也许有时,选择真得很艰难。如同伯牙绝弦于钟子期,如同黛玉冷月葬花魂,如同伯牙倚剑天外,挂弓扶桑,如同浔阳江头的冰泉冷涩,但这选择却又会注定带给我们心动……
  我无法左右别人的选择,但我相信,我选择无愧于天,不怍于人,做真实的我,唱真实的歌,走真实的路……

选择作文400字
  老鹰在训练小鹰飞翔的时候,总会把小鹰带到一个很高的悬崖旁,然后让小鹰自己飞翔。若是小鹰不敢飞,老鹰就会用力把小鹰从悬崖抛下,有时甚至会摔断翅膀。然而,令人惊讶的是,没多久小鹰就会缓缓从悬崖下飞起来了,甚至越飞越高。老鹰这时总会流下眼泪,小鹰拼了命地振动那流满鲜血的翅膀,谁看了不会流泪呢?更何况是自己的孩子。但是老鹰从不会心软,为了小鹰能够生存,她只能这样做,她没有第二次选择。
  小鹰为了生存努力地扇动受伤的翅膀,只有飞起来它才可以有未来,它没有第二个选择,惟有奋力飞起。生命的炫动就在它的流满鲜血的翅膀下熠熠生辉。当生命的存在受到威胁,你会迸发出超乎你想象的力量去博取一个生存的机会均等,哪怕机会渺茫,也不肯放弃,因为你没有第二个选择。
  记得前苏联影片《莫斯科保卫战》这是一部充满激情,振奋人心的战争片,影片中一位苏军战士的话或许会激励我们,“俄罗斯虽大,但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在我们身后就是莫斯科。”我想当我们面对困难,没有第二个选择时,也一定能找到“进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46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飘香的作文
       秋风作文
       消防演练作文
       童年往事作文700字
       小区里的新鲜事作文
       我爱四季作文
       美在我身边作文
       我当小老板作文
       有关夕阳的作文
       向往自由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2004年南通市中考作文范文示
    04盐城市中考作文范文
    04中考作文导写与例文2题
    感动话题作文示例
    中考满分作文解读(三)
    中考作文乐在其中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和父母的故事作文600字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幸福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