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中考作文 >> 正文
中考作文乐在其中

  如果你热爱天文学,一定会为星孔上的点点繁星而乐在其中,不能自拔;如果你崇尚音乐,一定会为音乐的小精灵嵌进你的身体而回味无穷;如果你喜爱体育运动,一定会为绿茵场上撒下的汗水而自豪吧!
  我,既不崇尚科学,也不羡慕那些能歌善舞的才女,我就是我,我有我自己的想法,我对书法情有独钟。
  也许你会说书法有什么好的,我不否认这个观点,也并不承认。毕竟,你并没有不如书法的殿堂,没有亲身领略它的神奇风采。其实,一开始,我也不喜爱书法。众所周知,我是一个活泼、好动的鼠姑奶奶个,为了不违背妈妈的意愿,只好硬着头皮上了,到了那儿,采伐向毛笔的多异,当时,我对书法的热爱,纯是为了它们。
  但,喜爱是一种由内心深处发出的一种信号,真正使我对他乐在其中的时候是在那个深秋的下午。
  踏着软软的枫树叶,我独自一人去学书法,枫树叶铺成了一条辉煌的小径,在树枝上,只剩下零零碎碎的几片,时而还在空中跳圆舞曲。望着深沉的红,我很是厌烦,学五年了,没点收获,还不如像小红一样学钢琴,她都考出七级了!一阵秋风吹来,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到了那儿,只见人人脸上都对我洋溢着小,我心中泛起了一片涟漪,怎么回事?这时好友小兰拍拍我的肩膀,说我得奖了。‘获奖’我心中镐一争差异。我知道肯定是小兰耍我了,便没理她。
  就像黎明滑坡启恒的夜晚,我心中的问号也解开了。老师快步走来,
  对我说:“这五年,你总算有收获了!看!”只见老师手上捧着一张奖状,上面还有我的名字!我以为这只是我的白日梦,韭菜了自己一脚,疼痛流遍全身,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就在此时,我对书法乐在其中的感觉不禁油然而生,我才发现我对书法的热爱之情那么强烈!
  点、横、撇、捺,我对它们乐在其中。真、草、楷、隶,我也对它们乐在其中。笔、墨、纸、砚,我更对它们乐在其中。关于书法的一切,我都热爱。
  感谢那张奖状,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老师,让我慢慢不如书法,进入后,我才明白书法是多么深邃!多么博广!我乐在其中的就是你——书法!

中考作文乐在其中
  如果你与一个同等智商的人同时去做一件事情,而他比你先做完,排除掉经验影响的可能,那很明显,他一定是抱着积极兴趣去做的,而你可以是被动去做的,那过程极有可能成了一个痛苦而漫长的过程。这是我们常有的经历。所以,我们呼吁乐在其中的精神。
  乐在其中,才能生活得快乐。王皓、丁俊辉等人,没有那份乐在其中的自得,是无法每天承受练习的辛苦与比赛时的压力的。世界冠军与“天才”的称号是随便得来的吗?很显然不是。当年的袁隆平,为自己伟大的目标奋斗着,倘不是乐在其中,又怎能忍烈日下的暴晒,与长年累月的单调实验?
  乐在其中,才能造就炉火纯青的艺术。没有对写诗着魔似的爱,李贺怎能成一代“诗鬼”,在唐朝诗星璀璨的星空中耀眼闪烁;没有对音乐执着的爱,贝多芬怎能忘却耳疾的痛苦,成就其音乐艺术的高峰;没有那一份乐在其中的精神,曹雪芹怎能在家道中落的境况下写了旷世名著《红楼梦》。乐在其中,方能藐视困难,撇开人生的种种的险阻,方能重重的困境中开出一条通向艺术高峰的大道。
  撇开这些不谈,且看我们周围的人,有许多人从事着并不赚钱却乐在其中地工作,在他们看来,生活就是享受快乐的过程。曾在一篇文章上看到,一位法国老太太六十年来一直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zhongkao/201211/17659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2003年河南省中考满分作文
     2003年莱西市中考满分作文
     2003年盐城市中考满分作文
     2004年南通市中考作文范文示例
     04盐城市中考作文范文
     2003年宁波市中考满分作文
     2003年黑龙江省中考满分作文
     04中考作文导写与例文2题
     感动话题作文示例
     “系统精讲2007年期末考点预测班
    2003年河南省中考满分作文
    2003年莱西市中考满分作文
    2003年盐城市中考满分作文
    2004年南通市中考作文范文示
    04盐城市中考作文范文
    2003年宁波市中考满分作文
    2003年黑龙江省中考满分作文
    04中考作文导写与例文2题
    感动话题作文示例
    中考满分作文解读(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