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于选择的作文

徘徊在生与死间,踌躇于明与暗间,有人选择生,也有人选择死,有人选择明,也有人选择暗……真正源于人类内心深处的一缕精神血脉,却选择永恒。
   选择永恒牎流星的永恒源于用生命划亮的光华,飞蛾的永恒源于用生命追求的光与热,人生的永恒呢牽源于一次次选择。
   站在历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历史沟渠:楚大夫沉吟泽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心不已;陶渊明悠然南山,饮酒采菊……他们选择了永恒牎纵然谄媚污蔑蒙蔽视听,也不随其流扬其波是执着的选择,纵然马革裹尸魂归关西,也要扬声边塞尽扫狼烟,这是豪壮的选择;纵然一身清苦终日难饱,也愿怡然自乐、躬耕陇亩,这是高雅的选择牎在一番番选择中,帝王将相成其盖世伟业,贤士迁客成其千古文章。
   而今天呢牽有多少人在温柔富贵乡中疲软筋骨麻木神经牽有多少人愿选择清贫,选择质朴,选择刚健牽物欲横流流尽了血汗,歌舞升平平息了壮志,阿谀逢迎迎合了庸人,追名逐利害苦了百姓牎千百年民族精神魂大气磅礴还有谁唱牽五千年传统美德源远流长还有谁传牽选择永恒,不是要我们抖落千年文明摔碎道德瓷罐牎选择永恒,不是让我们漠视生命麻木不仁。
   选择永恒,需要“威武不能屈”的大丈夫精神,需要“金戈铁马去”的慷慨志向;选择永恒,需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寻,需要“要留清白在人间”的高洁。
   用心灵选择,给人一片绿阴,用意志选择撑出一道晴空。对生命的膜拜,信心的追求,需要我们选择永恒。滚滚洪水中,勇士选择自身的离去却给了别人的生;浩瀚沙漠里,战士选择自身的苦辛却给了别人幸福。面对歹徒毫不畏惧,面对苦难迎难而上,生命的选择赋予人活力、追求与成功,灵魂的选择产生永恒。
   选择永恒。“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选择永恒。追求生命图腾,激昂生命斗志,让掉进泥潭的人振奋,让处于危难的人平安,纵然一无所得,纵然粉骨碎身,也要将文明与道德的火炬传承,也要用今生无悔的选择铸就春秋的华盖与乐章牎选择永恒,虽九死而犹未悔!

关于选择的作文_选择
   每个人的命运里都注定要选择,人活在世界上,不可能不去选择。选择却往往是一个棘手的问题。选择“或大或小”。小到只是在一堆玩具中选择一个,大到选择决定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些东西我们不可能全部属于我们,也不肯能全部都让我们选择,因此我们要按自己心中的想法所选,要慎重选择!
   有一个故事,说的是两个朋友去动物园看动物,他们并没有多少时间去参观,不可能游览完整个动物园。他们便约定;不走回头路,每到一处路口,当机立断的做出选择,选择其中一个方向前进。第一个路口出现在眼前时,路标上写着一侧通往狮子园,一侧通往老虎山,他们选择了狮子园,因为狮子是“草原之王”嘛。又到一处路口,分别通向熊猫馆和孔雀馆,他们选择了熊猫馆,因为熊猫是我们的“国宝”嘛……他们一边走,一边选择,每选择一次就放弃一次,遗憾一次。但他们必须当机立断,要是犹豫不决,时间不等人,他们失去的将更多,他们将更遗憾。只有迅速做出选择,才能减少遗憾,得到更多收获。他们选择了,却也放弃了,但他们同时也在有限的时间内收获了!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1/18240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艺术的作文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
       初中作文100字
       初中作文200字
       初中生作文300字
       初中生作文400字
       我喜欢去公园玩作文
       我们班的开心果作文
       成长故事作文500字
       成长故事作文450字
     
     扳手腕比赛作文
     初中生作文500字
     初中600字作文大全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选择的作文
     有关艺术的作文
     瞧!初二的那个“她”
     祝梦成真
     感动无处不在
     核桃作文600字
    关于雪的作文600字
    关于高尚的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600字
    关于谎言的作文
    关于四川地震的作文
    关于新学期的作文
    关于青春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600字
    关于祖国的作文
    关于奥运会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