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做饭作文600字

有句名言说得不错:“失败乃成功之母”。做任何事都会失败,但如果失败后吸取教训再加上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镜头一:班上的很多同学有一段时间经常说炒菜怎样好吃,怎样不好吃,一会儿又问你懂不懂炒菜呀……我就觉得会不会炒菜有什么了不起的。可是,放学回家后,我就好奇地问爸爸:“爸爸,炒菜好吗?”爸爸和蔼地对我说:“会炒菜,炒得好不好吃都是一种学问来的……”我听到这,心里非常有信心地对爸爸说:“期末考之后我要学做饭和炒菜。”
   暑假里,妈妈在厨房炒菜时,我总是跟着在厨房里转。我认认真真地学习炒菜,听妈妈讲技巧。终于让我总结成果的时刻到了,妈妈让我炒一盘简单的土豆丝加猪肉片,这次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菜给炒好了,我把香喷喷的菜端给妈妈来评分。可妈妈皱皱眉头对我说:“炒的味道很好,但,如果不烧焦的话就更好了,所以只能得9分。”可我并没有放弃,因为我知道“失败乃成功之母”。几天后,因为我努力,所以我拿了满分,那时我的背上好像长了一双翅膀要让我飞起一般。
   镜头二:我因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运动会的跨拦比赛。这次比赛让我输得很难看,当时,我整个身子都在抖,而且还抖得很厉害,并且这一次也是我第一次上“战场”。裁判的口令一发,我就像火箭一般冲上前去,由于紧张过度,脚站不稳,打了个滚,鞋子又穿得很松,所以两只鞋子都掉了,我只能不顾后面,继续往前跑,最后,我还是完成了整个比赛。第二次,老师还是让我参加跨拦比赛,这一次的比赛,我充满了信心,不过,脚还是会有点抖,但,我还是完成了整个过程。而根据整个过程来讲还是比上一次的好得多,毕竟上一次的结果失败得很难看。
   这两件事的开始我没有成功,但是,第二次,我却成功了。原因是我在失败以后,从来没有退缩的念头,而是总想着“失败乃成功之母”。因为你根本不能确定什么时候才能成功,所以你必须先学会失败。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文的几个要点】

  小生作文指导从何下手?这是长期以来广大语文教师既关心又感到困惑的问题。大部分的教师都会这样教学:首先,我们要审题立意,题目让我们写什么;其次,怎样选取材料;再有,怎样组织材料等等。这样教学不但教师讲着枯燥无味,学生写起来也是绞尽脑汁,仍然觉得写不出什么来;既使写出来了,也会趋于形式,缺乏真情实感。正是这样造成了作文难,学生学着难,教师教着更难。那么如何使作文“简单”起来呢?

  我认为使作文“简单”的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是:从内容入手,情趣教学。

  小学生自我约束能力差,习惯注意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因此,如果作文指导也能把重点放在引发学生作文的情趣上,往往会事半功倍。另外,学生作文以命题作文为主,因此,还要指导学生把握作文内容,防止偏题、跑题。

  下面,依作文步骤,简单谈谈如何引发学生的写作兴趣。

  (1)课前准备。在作文课前,让学生收集有关的写作素材,学生对此非常有兴趣,往往会准备很多材料。学生在收集材料时,会去观察事物,这时需要指导学生,在观察事物时要细致地、有条理地观察,可以从他们感兴趣的地方着手,但也要求观察全面。()有了充分的准备,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1/20384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书的童年作文600字
       我战胜了困难作文600字
       志愿精神在流淌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幕作文500字
       游花博园作文800字
       看电视风波作文600字
       情谊在其中作文
       让爱走进心灵作文600字
       校园风景线作文600字
       母爱,触动我的心灵作文800字
     
     心田上的莲花
     听多美
     志愿精神在流淌
     织出生命之歌
     尘埃
     感动的浪花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激动人心的采访作文700字
    父亲的对话作文700字
    感恩作文600字
    宽容作文700字
    共同的心声作文800字
    她的名字叫母亲作文800字
    父亲的高度作文700字
    做饭作文700字
    亲情作文800字
    合作的艺术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