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感恩作文600字

风,轻轻吹来,感恩的种子慢慢播入心房,微笑,洒在每个人的心上,感恩,阵阵飘香……
   夏日,蝉声如织,妈妈切了一盘橙汁给我吃,便忙身于家务中。我拿起一片橙子,掰开下面的橙皮,放入嘴中,细细品味,真甜,还有一股爱的香味。当我要拿起第二片时,我的眼前浮现了妈妈忙碌着做家务的样子,我不禁想:是啊,妈妈多么劳累啊,不如把这些橙子做成橙汁,回报回报劳累的妈妈吧!
   说干就干,我蹑手蹑脚地到客厅“偷”了妈妈的杯子,就返回房间。准备开工,可榨汁机在厨房里,如果用榨汁机的话,就会被妈妈发现的,那只好用手啦,这样才更能更好地表达我的心意嘛!
   我拿起一片橙子,把籽细心的挑了出来,把手挎在妈妈的杯子上,轻轻地挤着,橙汁流了出来,直到这片橙子挤到了没汁,我就扔掉橙皮,拿起另一片再挤,直到这盘橙子都用完了,橙汁也刚满了一杯,我心想:这橙汁一定很甜,妈妈会喜欢的,赶紧给妈妈送去。
   我走出房间,看见妈妈正在擦玻璃,便说:“妈妈,歇会吧,我给你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哦!”妈妈没回过头,只是笑着说:“呀,什么礼物呢?要不先放那吧,我忙完了再来看看吧!”我坐在沙发上等待妈妈,妈妈擦好后,回过头来,看看桌上的橙汁,先是皱了皱眉头,后是着急地问我:“这不是我给你切的橙子吗?你怎么把它弄成了了橙汁呀?”我忙着说:“这是我送给您的礼物,希望您喜欢!”“孩子,还是你喝吧!这可是你的劳动果实呀!”我灵机一动,说:“橙子里有妈妈你对我的爱,橙汁里有我对妈妈你的爱,妈妈的爱我已领了,但妈妈还不愿我把我对您的爱也领了吗?”
   妈妈听后,摸了摸我的额头,她喝完了这杯溢满爱的果汁,我无意间见到了妈妈那灿若夏花的微笑,那么美!看见妈妈笑了,我也不禁笑了。夏日,即使再热,我的心也是凉凉的。
   妈妈的爱,我感恩不尽,但我们可以以一点一滴的爱,来回报妈妈那无尽的爱意。

【写作指导:中考作文常犯的错误】

  中考作文占60分,是初三生复习的重点,而且作文又是最容易丢分的部分。相关老师表示,审题不清、缺乏文采、文章较“平”是初三生中考作文常犯的三种错。

  审题不抓关键词。北京八中老师刘艳认为,在近几年的中考评卷中,发现相当一部分考生审题不抓关键词,这样在写作时就很难抓住重点,容易跑题。如“动力来自……”这个作文题的关键词是“来自”,考生只有将“来自”作为重点才能写出好文章。()不少考生没有审题抓关键字的意识,看一眼题目就急着动笔,有的考生考前背过一些范文,一到考场就往里套,不仔细审题,这样最容易“下笔千言,离题万里。”初三生要养成审题的习惯,对作文题目要逐字细看,明白题目的要求后再下笔。

  北师大附中老师高超提醒考生,审题时还要注意文章体裁和字数要求,看看题目要求写成什么体裁的文章,字数不要超出或少于要求字数太多。

  语言贫乏缺少文采。刘艳说,有的初三生写文章不会抒情议论,没有理性思辨语言,这样的作文很难拿到高分。考生在平时就要注意对语言素材的积累。一方面可以多看看名家大师的文章,看看别人的遣词造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1/20387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宽容作文700字
       共同的心声作文800字
       绽放心灵,美丽人生作文
       她的名字叫母亲作文800字
       父亲的高度作文700字
       做饭作文700字
       亲情作文800字
       合作的艺术作文800字
       难忘的迎新游园会作文600字
       关于成长关于爱作文600字
     
     心田上的莲花
     听多美
     志愿精神在流淌
     织出生命之歌
     尘埃
     感动的浪花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激动人心的采访作文700字
    父亲的对话作文700字
    宽容作文700字
    共同的心声作文800字
    她的名字叫母亲作文800字
    父亲的高度作文700字
    做饭作文700字
    亲情作文800字
    合作的艺术作文800字
    难忘的迎新游园会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