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爱书的童年作文60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从小孩儿变成了大孩子,小时候的事,渐渐遗忘了,但有一些和书有关的事,却记忆犹新。
   五岁那一次,爸爸给我买了一本珍藏版的《西游记》连环画,里面的孙悟空好不神气,我很想模仿孙悟空,可孙悟空有金箍棒怎么办?我又想了想,对,我们家的拖布杆不可以当成金箍棒吗。我拿起拖布,三下五除二就把拖布杆卸了下来。我拿着“金箍棒”模仿孙悟空,把“金箍棒”耍来耍去,好不快活,只有那拖布头孤零零的呆在角落里。
   七岁那一次,妈妈给我买了整天要买的《十万个为什么》,我十分高兴,连忙拿过书,趴在床上,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看了一会儿,我想:何不考考妈妈?我来到妈妈面前,一只手拿着书放在身后,像一位私塾先生一样对妈妈说:“妈妈,你知道为什么在水中放盐鸡蛋就会浮上来呢?”妈妈说:“因为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时,鸡蛋就浮起来了。”我诧异地问:“你怎么知道?”妈妈说“这是物理知识,你是在《十万个为什么》里面看到的吧?那本书的知识很多,看看很有好处。”我很喜欢这本书。
   十一岁时,因为我平时看书时乱扔乱放,所以妈妈用胶水和订书器在假期里为我补书。我把要补的书拿了出来,妈妈对我说:“看看你,把书造成这样。”我嘿嘿一笑,让妈妈快点补书,只见妈妈把那些掉了页的书在桌子上墩齐,然后用订书器订好,卷边的地方展开、按平。
   小时候,爸爸让我擦桌子洗碗,给我一元钱。现在我长大了,爸爸让我拖地,给我两元钱。我用我挣来的钱买了我心爱的书,还有一把玩具qiāng。我体会到了先苦后甜的意义。
   “书是我们进步的阶梯”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书伴我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也将陪我走过丰富多彩的少年、青年……

【写作指导:如何加强议论文中的思辨性】

  1、思辨性

  “思辨”字典上解释为“思考辨析”,它体现在议论文的立论和论证之中。眼下,中学作文教与学都深信文章立意无高下之分,导致相当一部分学生认为道理的浅与深无关紧要,不愿在语文读写中进行思辨训练,老是浅尝辄止,拿2008年的高考作文题来说吧,这年的作文题目是: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文章。许多学生只写出什么情况下不要轻易说“不”,而不去挖掘为什么不要轻易说“不”,导致文章止于罗列现象,思辨性不强。议论文,必须以思想性见长,否则是绝难进入高分区的。

  2、思辨性不强的危害性

  思辨性差,不仅提炼的观点就没有深度,而且还会抓不准。所谓抓不准,就是指议论时不能反映事物的本质,对于提供的材料,究竟说明了什么,不能吃准,材料、命题、话题本身说明的问题,有着客观的规定性,是不以你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只有当你的“主观”与“客观”相符合时,这个“准”字,才有可能保证。譬如有个成语叫做“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绳怎样才能把木锯断,水怎样才能把石滴穿呢?如果说:要坚持,持之以恒,对不对?对,但只对了一半。在这里,除了坚持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1/20384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战胜了困难作文600字
       志愿精神在流淌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幕作文500字
       游花博园作文800字
       看电视风波作文600字
       情谊在其中作文
       让爱走进心灵作文600字
       校园风景线作文600字
       母爱,触动我的心灵作文800字
       角落里的单车作文
     
     心田上的莲花
     听多美
     志愿精神在流淌
     织出生命之歌
     尘埃
     感动的浪花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读书的快乐作文600字
    不一样的童年
    渴望快乐的童年
    失去的童年如何挽回
    多变的童年作文600字
    多彩的童年
    美好的童年
    书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欢乐
    致我们即将逝去的童年作文
    我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