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战胜了困难作文600字

古罗马哲学家西塞罗说过:“困难越大,荣耀也越大。”是啊,每一位成功人士都要经历困难,若想有成就,也要经受困难的磨练。在遇到困难时不一定都能迎刃而解,但一定要战胜它。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困难,不论是学习上、生活上,都应该勇敢地克服。我也有过一次难忘的经历。
   那时是暑假,我去英语补习班,英语老师布置了一项背课文的任务,可是那篇课文很长,而且新词有很多,时不时就会忘。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
   回家后,我死记硬背,结结巴巴地好歹是背下来。第二天下课时,我们去找老师考课文。我前面的同学好长时间才背下来,他们回来时,我看到他们脸上有好多汗珠,也很紧张。空气似乎凝固了,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其他同学,有的眼睛像扫描仪一样快速地浏览课文,有的咧嘴说笑,有的眉头紧锁似乎在竭尽全力地回忆,有的急得直跺脚。我想:都什么时候了,还说说笑笑,这都对我们来说是困难啊!
   再看老师一边低头批作业,一边考英语课文,因此有的同学就打起了如意算盘,我的同桌心里就有个“小九九”,她把课文每句话的句首词往手上写,忘了再偷看,嘴里还叨咕着:“这篇课文真难背呀!幸亏我有妙招。”我想:应该克服困难才行啊!连这点小困难都不能克服,还要作弊,以后遇到困难可怎么办啊?我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战胜困难。
   到我了,我好紧张啊!一开始,我背得结结巴巴,紧紧地抓着衣服,额头上渗着汗珠,告诉自己不要紧张,要战胜困难!背了几句话后,渐渐地,我不再紧张了,我的嘴里流利地飞出了一连串英语。背完了,我终于不紧张了。虽然背得有点结巴,但还是不错的。老师抬起头,对我说:“不错!”我快乐极了,就像凯旋而归的将军一样。我心中只想着:我战胜了困难!
   我国的伟人毛泽东主席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成功地打败困难,也让我明白了:面对困难不可以退缩!

【写作指导:如何加强议论文中的思辨性】

  1、思辨性

  “思辨”字典上解释为“思考辨析”,它体现在议论文的立论和论证之中。眼下,中学作文教与学都深信文章立意无高下之分,导致相当一部分学生认为道理的浅与深无关紧要,不愿在语文读写中进行思辨训练,老是浅尝辄止,拿2008年的高考作文题来说吧,这年的作文题目是: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文章。许多学生只写出什么情况下不要轻易说“不”,而不去挖掘为什么不要轻易说“不”,导致文章止于罗列现象,思辨性不强。议论文,必须以思想性见长,否则是绝难进入高分区的。

  2、思辨性不强的危害性

  思辨性差,不仅提炼的观点就没有深度,而且还会抓不准。所谓抓不准,就是指议论时不能反映事物的本质,对于提供的材料,究竟说明了什么,不能吃准,材料、命题、话题本身说明的问题,有着客观的规定性,是不以你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只有当你的“主观”与“客观”相符合时,这个“准”字,才有可能保证。譬如有个成语叫做“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绳怎样才能把木锯断,水怎样才能把石滴穿呢?如果说:要坚持,持之以恒,对不对?对,但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1/20384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志愿精神在流淌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幕作文500字
       游花博园作文800字
       看电视风波作文600字
       情谊在其中作文
       让爱走进心灵作文600字
       校园风景线作文600字
       母爱,触动我的心灵作文800字
       角落里的单车作文
       扇子和空调作文600字
     
     心田上的莲花
     听多美
     志愿精神在流淌
     织出生命之歌
     尘埃
     感动的浪花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我战胜了胆怯
    我战胜了作弊的心
    我战胜了自己作文
    我战胜了我自己
    我战胜自己作文
    我战胜了依赖
    我战胜了胆怯作文600字
    让我们一起战胜诱惑作文
    毅力战胜一切人生的意义
    我战胜了胆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