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多变的童年作文600字

童年是一只漂泊在汪洋大海中的小船,无忧无虑。
   童年是一只飞翔在蔚蓝天空里的小鸟,自由自在。
   童年是一道雨后天晴高挂天空的彩虹,缤纷绚丽。
   童年是一首悦耳动听朗朗上口的歌谣,回旋耳边。
   童年是一名神奇无比的魔术师,可以实现我许多纯真美好的幻想。
   我想变成童年里天空的白云,像一片片雪白柔软的棉花悠闲地飘在天空,时儿和鸟儿歌唱,时儿和轻风追逐,童年是多么的惬意……
   我想变成童年里顽皮的雨滴,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晶珠子欢快地从天空撒落,落在湖面,落在大地,发出孩童般清脆悦耳的笑声,童年是多么的快乐……
   我想变成童年里金色的落叶,像一枚枚精致的邮票飞舞在林间,为大地编织金色的地毯,为人们传递丰收的喜讯,童年是多么的绚丽……
   我想变成童年里洁白的雪花,像一只只精灵在空中翩翩起舞,轻轻盈盈地落在地上,为大地披上银色的薄纱,让人们堆起微笑的雪人,童年是多么的纯真……
   童年就像一个月光宝盒,装满了糖果玩具,装满了欢声笑语,装满了童年趣事。童年是我生命的第一个阶梯,是我成长的第一个脚印,是我未来旅途的第一个站点,童年是一本最真最纯最美的书印在我的心坎里。
   我多想变,变成一人天真浪漫充满幻想永不褪色的童年!

【扩展阅读:写景写作指导,学会妙用“比喻”和“拟人”】
   在描写景物的文章中,适当运用比喻、拟人,能把景物描写得更加生动。
   拟人,是指运用想象,把事物当人写。用拟人方法描写景物,能使景物更生动、形象,增加文章的感染力。使用拟人法,必须找到景物与人之间的相似点。
   比喻,是把一个事物比作另一个与它有相似点的事物,也叫打比方。比喻用的确切,浅显易懂,能使所描写的景物更美丽动人,给读者留下深刻而鲜明的印象。要使比喻确切,必须学会在观察的同事展开联想:想想这个景物与什么事物相像。再想想,它们在哪些地方相像,找出两者的相似点,相似点找得准确,比喻也就越确切。找相似点,一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考虑:轮廓相似、颜色相似、声音相似、长短大小相似、动态相似等等。请看下面的佳作片段:
   春天,她像童话里的仙女。山顶的嫩绿色的落叶松,像仙女的纱巾。山间的绿树,像仙女的绿袍,其间盛开的白色梨花,就像点缀在绿袍上的花朵。山下的樱桃花丛就像仙女的花裙。山脚下的一片片蒲公英花,就像仙女穿的黄色绣花鞋。
   这里的比喻浅显易懂,并且把比喻和拟人结合在一块来使用,就更增加了文章的生动性和趣味性,同时,也较好地表达了小作者对春天的喜爱之情。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8/19693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室里的特别会议作文
       关于吃西瓜的作文600字
       输不可怕作文
       理想的灯芯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空作文
       品读经典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600字
       关于雁荡山的作文400字
       最美好的记忆作文600字
       幸福是什么作500字
     
     原来没那么容易
     人生的坎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伴着月光出发
     留在那记忆深处的
     守住信念
     品读经典
     赏雨作文
     幸福在雨天里作文600字
     艺术真让我着迷作文
    多彩的童年
    不会变的是友谊
    不会变的是友谊作文
    美好的童年
    书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欢乐
    致我们即将逝去的童年作文
    不变的是父爱作文
    不变的是爱作文
    不会变的是爱心作文800字
    不会变的是亲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