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守住信念


守住信念
一支探险队进入撒哈拉沙漠腹地,却断了水。队长拿出水壶,说:“只有穿越沙漠后才能喝这壶水。”最终,探险队顽强地走出了沙漠,这时才知道原来那壶里都是沙子。正是那壶水,成了队员们的动力,成了他们穿越沙漠的信念之源。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也正需要这样一个信念,支撑我们前行吗?
现如今社会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节奏越来越快,似乎你不努力就会无法跟上这样的步伐。我认为,要奋力前进,没有自己的信念是行不通的,因为信念是我们生存的动力,它让我们认准自己的目标,不偏离人生的轨道。

玛丽•居里——波兰籍科学家居里夫人,她出生时,波兰不允许女孩上学,但玛丽坚定自己一定也要读书,克服种种困难,去芝加哥就学。学校条件特别差,尤其到了冬天,玛丽有时因为饥饿或寒冷昏倒,这在常人眼中或许是苦,但玛丽凭着坚定的信念,最终成为杰出的女科学家。
信念是我们面对困惑与艰难的精神支柱,它让我们一直坚持不懈怠。

斯蒂芬•霍金,他因患卢伽雷氏症禁锢在一张轮椅上达20年之久,他却身残志不残,使之化为优势,克服了残废之患而成为国际物理界的超新星。他不能写,甚至口齿不清,但他超越了相对论、量子力学、大爆炸等理论而迈入创造宇宙的“几何之舞”。尽管他那么无助地坐在轮椅上,他的思想却出色地遨游到光袤的时空,解开了宇宙之谜。他凭借信念,战胜了病魔,突破了自己。
生活中,无数个这样的例子阐释着信念的力量。信念是人类的精神支柱,信念是追求与向往的先驱,信念是生命的动力与奋斗的目标。信念,使你走出困境,走出希望的依靠;是你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支撑。
由于对那壶水的渴望,队员们才得以走出沙漠。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8/19707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品读经典
       分享爱分担痛
       给心灵一些芬芳
       原来我没懂
       最美好的记忆
       正视自己
       不幸中的万幸
       一片美丽的树叶
       艺术真让我着迷
       理想的灯芯
     
     原来没那么容易
     人生的坎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伴着月光出发
     留在那记忆深处的
     守住信念
     品读经典
     赏雨作文
     幸福在雨天里作文600字
     艺术真让我着迷作文
    守住折翼的美
    守住那份承诺
    我依然守住萧萧荒园
    守住承诺
    2008日照市中考满分作文《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