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品读经典


品读经典
莫言回忆对自己影响最大的经典作品时,用到了“历历在目”一词,可见经典作品对他个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经典作品作为一种精神力量,已经深深根植于他的人生和写作中,正如瑞典语言学家,世界著名汉学家高本汉所言,经典聚集成功的大资产,以供中国著名作家任意的使用,在文辞的修饰上自然能得到有效的结果。可见,对经典的品读不仅影响着个人,还影响了写作。

正如“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当品读积累到一定程度,难免会想动笔试试。《红楼梦》中香菱学写诗,也是从读诗开始的。由此,品读经典的收益颇多。

然而,论品读经典最大的影响,还在于对整个社会、整个民族的的作用,经典作品作为无限的力量能够凝结一个民族、一个时代的精神的精华。

鲁迅写《呐喊》,受封建教育戕害的孔乙己,用“精神胜利法”来自我安慰苟且偷生的阿q,自私狭隘的知识分子方玄绰等等,一个个生动饱满的人物下,是鲁迅在呐喊,他要将“绝无窗户而万难破毁”的铁屋子里将要闷死的熟睡的人喊醒,喊醒愚昧麻木的中国人民,让他们清醒过来,开始为自己为民族斗争。品读了经典而影响了整个民族,改变了一个时代。

在信息爆炸的现当下,并不是掌握了最新资讯,阅读了最新畅销的作品就可以称为知识渊博。新闻每天都在发生,今天的流行读物到了明天或许会被新的主流替代,对于经历了时间检阅的经典作品,我们有什么理由和资格让它们在图书馆的角落里堆积灰尘?拿起手边的经典,沉浸其中,细细品味,汲取经典的力量,试着完善自我,推动世界的前进。

值得注意的是,“品读”不等于“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8/19707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分享爱分担痛
       给心灵一些芬芳
       原来我没懂
       最美好的记忆
       正视自己
       不幸中的万幸
       一片美丽的树叶
       艺术真让我着迷
       理想的灯芯
       我们的青春在不断的成长
     
     原来没那么容易
     人生的坎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伴着月光出发
     留在那记忆深处的
     守住信念
     品读经典
     赏雨作文
     幸福在雨天里作文600字
     艺术真让我着迷作文
    品读经典作文
    诵读经典品味经典
    品读人生作文500字
    品读语文
    品读鲁迅
    品读人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