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留在那记忆深处的


留在那记忆深处的
在电影、电视中看到助人为乐的动人事迹,我常常对其中的助人者深感敬佩,为遇难得助者感到幸运。可是,当我陷入困境,得到别人的真心帮助时,我却不知所措了。

那时候正是大学的实习阶段,我经常奔走于学院与实习学校之间。有一天,在路上,突然想起自己的录音机因为没有药棉无法清洗磁头,声音已变得沙哑,我决定去西湖公园附近的商店买一包药棉。

天阴沉沉的,正下着毛毛细雨,街上很少车辆,商店也很冷落。走进商店,只见一位穿着红裙子的小学生在走动,而两三位服务员正在聊天。我站了好一会儿才等来了一位懒洋洋的服务员,我问:“阿姨,有药棉卖吗?”“有。”说完她就把一包药棉抛在服务台上,对我不屑一顾。我问:“多少钱一包?”“一块钱。”她懒懒地说。“还有小包的吗?”我怯怯地问。“没有。”那声音如石头一般硬,那脸拉得又黑又长,就像商店外的天空一样。不买,她会小看我;买,又实在不够钱,那情形真是让我进退维谷。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我用鉴别药棉的动作来掩饰自己的难堪。

正在我想借故离开,到别的商店时,一个怯怯的声音传了过来:“哥哥,我有一元钱,给你买吧。”这声音一下子深深地撞击了我的心灵,使我羞愧难当、不知所措。我转过身,那位背着书包穿着红裙子的小学生很自然地把一块钱递给我,并用热情而期待的目光看着我。如果接了这钱,就会显出我的寒酸,让服务员更加看不起;如果拒绝了她,也许会伤害她的自尊。怎么办?时间不允许我多想,情急之下,我语无伦次地说:“谢谢,我有钱,只是我不想买这么大包的。”话一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8/19707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守住信念
       品读经典
       分享爱分担痛
       给心灵一些芬芳
       原来我没懂
       最美好的记忆
       正视自己
       不幸中的万幸
       一片美丽的树叶
       艺术真让我着迷
     
     原来没那么容易
     人生的坎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伴着月光出发
     留在那记忆深处的
     守住信念
     品读经典
     赏雨作文
     幸福在雨天里作文600字
     艺术真让我着迷作文
    美在那一方作文
    美在那一方
    留在心中的愧疚
    幸福在那一瞬间作文800字
    留在心底的声音作文
    留在我心中的歌作文
    就在那一瞬间作文400字
    感动在那个深秋
    留在我心中的歌
    美在那一段絮语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