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美在那一方作文

距离是一湾浅浅的河,你我遥相望却只是各在一方;距离是一方蓝蓝的天,日月共相随却只是彼此凝望;距离是一张静静的画,你在画外欣赏,却永远无法体会身临其境的美。美,只是存在于遥远的那一方。
   美国自上个世纪就致力于探月,而我国在古代就有嫦娥奔月的神话,更有万户飞天的壮举。“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我国古人对悬在天边的一轮皓月充满着美好的遐想。然而,当美国宇航员终于踏上我们眼中的“广寒宫”时,呈现在眼前的只是凹凸不平、死气沉沉的灰色世界,没有桂树,更没有嫦娥。
   无云的夜晚,月光似银霜铺陈在地面上。依旧是那皎洁的月,依旧是那美丽的神话,而人们心中的憧憬已经不再。我们只是知晓,天边的是月亮,是在地面上遥望才如此美丽的月亮。美,只是存在于遥远的那一方。
   “凌晨四点钟起来,发现海棠花未眠。”川端康成的一句感慨曾感动了无数人。白天,我们从海棠花边走过,也曾驻足过,也曾观赏过,也曾抚摸过,可眼中只是一朵花。沉沉的夜,从睡梦中醒来,远远地发现,夜色下的海棠花也可以这样温柔,这样美丽。
   周敦颐对于莲花的赞叹与川端康成有异曲同工之妙——“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却也只能远远观赏它的静美。所谓距离产生美,说的就是这种无法言尽的感觉吧。
   爱一个人,并不是想方设法地占有这个人,彼此都应留给对方一定的空间,留出一段距离。梁思成与林徽因在所有人看来是一对燕侣莺俦,但林徽因也曾“精神出轨”,梁思成得知后,虽很痛心,却决定不再拘束着她,主动提出放手。这样一来,林反倒认为是自己有错在先,从而与梁重归于好。
   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中有这样一句台词:“只要彼此在对方心里,死亡也不是分离。”如果我们真心爱一个人,就不要去打扰对方的生活。只要心中有此人,距离拉长的不是悲伤,而是美好。
   眺望雪山,美是山顶的皑皑白雪;仰望苍穹,美是云间鸟儿飞过的痕迹;俯视足尖,美是零落成泥的落花。美,在那一方。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描写景物的“五个结合”】
   一、“定”要与“移”结合
   人们观察、描写景物往往处在一个“定点”的位置来进行,而这是远远不够的。景物是丰富多彩、变化多端的,即使表现同一事物,立足点、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效果也各不相同。随着观察点的变换,迥然不同的景物就会扑面而来,千姿百态的景象就会呈现在面前。因此,这就需要把定点与移动观察结合起来。
   如何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呢?
   首先要把观察点的变化情况交代清楚,使读者知道是在什么地方观察到的。
   其次在交代观察点时,要按一定的顺序和不同的角度把最有特色的景物描绘出来。
   如作家老舍《济南的冬天》一文中,由定点到移步换景,即从城内写到城外山村雪后的景色,在不同的观察点,描写了济南冬天不同的特有美景。写城内又从不同角度,即从俯视的角度写阳光下的济南,从仰视的角度,写小雪点染下的山景。这样济南美景的整体感就凸现出来了,这就生动形象地再现出冬天济南“温晴”的特点。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7/19649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江南大峡谷作文
       香港迪士尼游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600字
       永恒的友谊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700字
       窗外作文600字
       初一我收获了坚持作文
       一次不一样的乘车经历作文
       从此我不再娇气作文
       最温暖的事作文
     
     青春的瞬间
     多彩的童年
     初一我收获了坚持
     我读初一
     与众不同的一次游泳作文
     美在那一方作文
     游江南大峡谷作文
     香港迪士尼游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600字
     永恒的友谊作文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文
    美在那一方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记忆深处那一抹苍老的树影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400字
    美在品味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
    最念那一刻的温柔作文
    最念那一刻的温柔
    那一刻春暖花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