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美在品味


美在品味
想要感受到美,畅然享美,只有品位。世间万物都披着一层朦胧,掩盖了诉不清的美,只有品位放下偏见与私念去拥抱着这一切,才能真正感觉到。放眼世界,美在品位。
一代诗仙李白在《蜀道难》中用打破视觉的凌厉笔触,通过“青泥何盘盘,百步析萦岩峦”“连峰去天不盈天,枯松倒挂倚绝壁”“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官,万夫莫开”等自然形象渲染气氛。只有用心细细地体会谁人不会感受到那回肠荡气的惊险奇丽,那宏然巍峨的慑人气势。这种心灵冲击的美丽若不是尽情无限的想象又怎能体味呢?

唐代的诗人总是最能体现女人的柔美。“遥看一美人,罗衣沾秋霜”只是外表就恰似已品到了美人,“深情弄柔瑟,调作陌上霜”通过美人弄涩的动作刚好品出了女人的纤柔。全诗一完一幅美人图和美人的一举一动一笑靥便呈现在我们面前。如若不是诗人对美人姿态的仔细观察与我们的意念回味,也许永远也无法和诗人产生共鸣,去欣赏那一份美。
诗是如此,音乐又何尝不是呢?一曲高山流水清新丽人,令人浮想连连,如非静下心来抛开俗世尘杂感受又何来得这一首绝妙好曲。不仅仅是音乐,如今当我们面对凡高.毕家索.米开朗基罗等等著名的艺术家的作品时不是也要静心畅想吗?

当我们看整个世界,用第一次的目光去探究,也许原来不曾发觉的东西会出现,也许那些曾经厌倦了,放弃了的东西又再次闪亮,也许觉得枯燥乏味又毫无生机的东西会再次醒目。那么你的心感受到了吗?
放眼世界,美在品位。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7/19584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铅笔家族奇遇记
       笨狼的学校生活读后感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雨季阳光彩虹
       给我的快乐和烦恼作文
       与书为伴作文400字
       保护地球作文
       蚊子大战作文
       都是扑克惹的祸作文
       原谅作文400字
     
     成长的甜味
     美味的水果拼盘
     雨中散步
     美在品味
     这件事真让我自豪作文
     加油我们能行作文
     一片叶子的启示
     归途
     成功在于坚持作文
     粉笔的自述600字
    美在我身边作文
    美在你身边
    美在那一段絮语中
    美在眼前
    美在路上
    美在路上(转载)
    美在你的身边
    美在路上
    美在我们身边
    美在那一刻绽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