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永恒的友谊作文

友谊,是一把火,将点燃我们心中熄灭的灯。
   友谊,是一盏灯,照亮我们心中的黑暗。
   友谊,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箱子,收获快乐,也分享快乐。
   在初中生活开始的第一天,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进了校园,我心里很纳闷:会和哪些老同学在一个班呢?和新同学能和睦相处吗?想着想着,我走进了班级,一眼望去,我就看到了在小学玩的挺好的的周宝英和胡慧,我抱着侥幸的心,想:老师应该会让我和她们其中一个人坐吧。可是,老师却把我安排给我不曾相识的罗兰坐,我苦恼极了,都不知道以后怎样去和她相处。一天下来,我和她一句话都没说,我以为和她以后也就这样下去,不可能会成为好朋友。
   当时,我怎么也没想到她的名字会进入我的“好朋友”的列表中,因为座位的缘故,我们的感情一天天的增加,直升到知心朋友的地位。就这样日复一日,我和罗兰、周宝英、胡慧四人成为了不可分开的知心朋友,也让我感受到了快乐。
   在开学不久的一个雨天。雨,不停的下着。有时大,有时小,周宝英和我面对着这场突如其来的雨,一筹莫展。天渐渐的黑了,雨还没有停的意思,正当我和周宝英决定冲回家时,一雨伞遮住我的头顶,我惊奇的回头一看,原来是罗兰,她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还没等我开口,她就问道:“你也是往临湖方向走的吧?”我开心的点了点头,温暖像一把火,霎时间占据了我的心。不知什么时候,胡慧也出现在我和罗兰中间,边打伞边说:“一起走吧!我顺便送周宝英到菜市场。”就这样,我们四个说说笑笑,开心的回到了家。也就是这个雨天,让我们几个成为了好朋友。
   那一刻,永远保留在我的心灵深处,因为那一刻让我明白了什么的友谊-------在朋友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在你需要帮助时,朋友也会随时出现在你的身边,支持你,帮助你。初中生活虽然对我们而言还有三年,但也是短暂的,毕业之后,我们会各奔东西。但我们的友谊还会继续,我认为,珍惜现在的时光,珍惜现在的友谊,在朋友间留下深刻的记忆,才能让我们得到真正的快乐。
   友谊,是使我们快乐的天使;友谊,是比樱花更甜的幸福;友谊,是让生命之舟变得无比精彩的重要零件!所以,友谊是值得温暖我们去珍惜的。
   茫茫人海中,遇到一个朋友,难!遇到一个知心朋友,难上加难!但着一切的相遇,仿佛是老天安排的,让你无意中得到一份珍贵的友谊,这就是缘分!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散文写作技巧】
   散文是一种作者写自己经历见闻中的真情实感的灵活、精干的文学体裁。作者在散文中的形象比较明显,常用第一人称叙述,个性鲜明。正像巴金所说“我的任何散文里都有我自己”,总之可以说是表现自我。
   同时,这也就需要大胆无忌。正如鲁迅所说“任意而谈,无所顾忌”,他还推崇曹操及魏晋散文的“力主通脱”。也如刘半农所说,散文要“赤裸裸地表达”,写真实的“我”是散文的核心特征和生命所在,这是定义的最大要素。
   散文语言十分重要。首要的一条是以口语为基础,而文语(包括古语和欧化语)为点缀。其次是要清新自然,优美洗练。此外,还可以讲究一些语言技法,如句式长短相间,随物赋形,如多用修辞特别是比喻,如讲音调、节奏、旋律的音乐美等。
   首先,必须明确一个散文写作观念,即散文的唯一内容和对象是作者的感情体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7/19648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梦想作文700字
       窗外作文600字
       初一我收获了坚持作文
       一次不一样的乘车经历作文
       从此我不再娇气作文
       最温暖的事作文
       我的婶娘作文
       母爱的温暖作文400字
       调皮的同学作文
       难忘的夏令营作文
     
     青春的瞬间
     多彩的童年
     初一我收获了坚持
     我读初一
     与众不同的一次游泳作文
     美在那一方作文
     游江南大峡谷作文
     香港迪士尼游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600字
     永恒的友谊作文
    生命永恒的乐章作文
    生命永恒的乐章
    豆浆里的友谊
    那一瞬间已成永恒作文
    曾经错过的友谊作文800字
    永恒的毅力
    珍贵的友谊作文
    无价的友情作文600字
    永恒的尊敬
    永恒的尊敬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