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爱的味道作文600字

今晚的夜好美,好美。风儿爽朗地歌唱着,树叶尽情地舞蹈着,而我却独自一人坐在爬满了藤蔓的秋千上,抬着头仰望星空,悄悄地打开装载着属于我的童年的宝盒……
   花影参差,叶影迷离,皎洁的月光,洒在我的身上,我仿佛回到了童年。在我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个身影,看似熟悉,但又有些陌生。他轻轻地拉着我的小手,带着我跑起来,而我也并不拒绝,因为他带给了我一种令我久违的温馨与亲切感。
   他领着我来到了一片金黄的田野里,这是一个没有烦恼,没有悲伤的另一个完美世界。他慢慢松开了我的手,我抬起小脑袋,一双充满疑惑的眼睛全被他吸引住了,那是一张久经沧桑的脸,一双深邃的眼睛,头发早已花白,他的脸显得那么憔悴,我带着一种惊奇和激动,嘴里不由自主的冒出了一声“爷爷”。他回了一句:“干嘛呢?乖孙女。”随后他拉着我的小手来到菜花丛中,爷爷采了一朵淡黄色的花插在我的头发里,并亲切的对我说:“小乖乖,长得真漂亮,有大气风范,不愧是爷爷的后代。”这是爷爷以前时常对我说的话,当然,我也像以前一样,用了一个完美的微笑收下了爷爷的赞美,我用小手拉着爷爷的衣角,缠着他,叫他帮我做花环、采野花,就像我小时候一样。爷爷笑眯眯地刮刮我的鼻子,用头碰碰我的脑袋说:“真是一个臭美的小女孩。”说完他弯下腰采摘了许多颜色各异,多姿多彩的花朵,聚精会神地编织起来,那眼神、那双手、那张脸,跟从前的一模一样。不一会儿一顶美丽精致的花环就完工了,爷爷理理我的头发,为我戴上它,在那一刹间,这个田野酝酿的温馨全部飘溢出来了。
   突然,爷爷转过身去,轻轻的走着,走着……我站在那里使劲、用力的喊着,叫着、嚷着,可爷爷不回头,也不回答我,只是一味大步走。我飞也似的在田野中奔跑、追赶,可爷爷一瞬间就消失在我的视野里。我放弃了,一屁股坐在田野中,只能放声哭泣,除了释放心中的悲伤,我已无力去做、去想。
   风“呼”地变大了,我感觉好冷,好冷,好像整个世界都冰冻了,回过神,才发现原来只是个梦,田野里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虚幻,也许这浓浓情意只能在梦境中,只有在梦里我才能品尝到爱的味道,才能返回童年……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散文写作技巧】
   散文是一种作者写自己经历见闻中的真情实感的灵活、精干的文学体裁。作者在散文中的形象比较明显,常用第一人称叙述,个性鲜明。正像巴金所说“我的任何散文里都有我自己”,总之可以说是表现自我。
   同时,这也就需要大胆无忌。正如鲁迅所说“任意而谈,无所顾忌”,他还推崇曹操及魏晋散文的“力主通脱”。也如刘半农所说,散文要“赤裸裸地表达”,写真实的“我”是散文的核心特征和生命所在,这是定义的最大要素。
   散文语言十分重要。首要的一条是以口语为基础,而文语(包括古语和欧化语)为点缀。其次是要清新自然,优美洗练。此外,还可以讲究一些语言技法,如句式长短相间,随物赋形,如多用修辞特别是比喻,如讲音调、节奏、旋律的音乐美等。
   首先,必须明确一个散文写作观念,即散文的唯一内容和对象是作者的感情体验。所有的教材都提出了散文要写感情,但却是作为一种必备因素和一种内在线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7/19649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永恒的友谊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700字
       窗外作文600字
       初一我收获了坚持作文
       一次不一样的乘车经历作文
       从此我不再娇气作文
       最温暖的事作文
       我的婶娘作文
       母爱的温暖作文400字
       调皮的同学作文
     
     青春的瞬间
     多彩的童年
     初一我收获了坚持
     我读初一
     与众不同的一次游泳作文
     美在那一方作文
     游江南大峡谷作文
     香港迪士尼游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600字
     永恒的友谊作文
    可爱的班级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500字
    关于母爱的作文
    在没有母爱的日子里
    爱的味道作文400字
    洋溢着爱的水杯
    爱的温暖作文
    关于母爱的初中作文400字
    关于母爱的初中作文
    父爱的分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