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游江南大峡谷作文

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蜿蜒而上,山下是一条“变化莫测”的河流,她时而规规矩矩地向前奔跑,时而变成细细的一股水流,急促地流淌而过,最后在一个陡坡上一跃而下,“扑通”一声,绽放出一个绚丽的水花。她有时又分开躲进乱石堆中,不让人瞧见,又在另一处汇集成了宽阔的一支……她就像一个淘气的小娃娃,在人们面前嬉笑着,玩耍着。
   山上的植物也很美。它们紧紧地依靠在大山身上,仿佛不是长出来的,而是大山天生就有的装饰。墨绿色﹑淡绿色﹑嫩绿色……现在虽然已经入秋,但这儿依旧是大片大片的绿色。一片片的绿首尾相连,层峦叠翠,美不胜收。
   沿着山路向上,看见一处小亭子,掩映在绿树红花之间,旁边还有一处山泉,几丈高的岩缝间“突突”地吐着清泉,潭水清澈见底,我兴奋地将手伸进水潭中,水很快没过了手掌,丝丝凉意直透骨髓。水面上波光粼粼,那是阳光透过树叶,在水面上跳圆舞曲呢。
   沿着石板路走下,高大的树木挡住了初秋的太阳,阳光不再刚硬灼人,而是绵绵柔柔地洒在路上。草丛中时不时窜出一只螳螂,那可爱的小生灵,好奇地望了我一眼,便拖着那副大刀,悠闲自得地走开了,多么有情趣呵!
   在山中逗留了一天,夕阳西下了,我带着满眼的绿色,带着无限的生机,告别了江南大峡谷,踏上归途。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描写景物的“五个结合”】
   一、“定”要与“移”结合
   人们观察、描写景物往往处在一个“定点”的位置来进行,而这是远远不够的。景物是丰富多彩、变化多端的,即使表现同一事物,立足点、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效果也各不相同。随着观察点的变换,迥然不同的景物就会扑面而来,千姿百态的景象就会呈现在面前。因此,这就需要把定点与移动观察结合起来。
   如何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呢?
   首先要把观察点的变化情况交代清楚,使读者知道是在什么地方观察到的。
   其次在交代观察点时,要按一定的顺序和不同的角度把最有特色的景物描绘出来。
   如作家老舍《济南的冬天》一文中,由定点到移步换景,即从城内写到城外山村雪后的景色,在不同的观察点,描写了济南冬天不同的特有美景。写城内又从不同角度,即从俯视的角度写阳光下的济南,从仰视的角度,写小雪点染下的山景。这样济南美景的整体感就凸现出来了,这就生动形象地再现出冬天济南“温晴”的特点。
   二、“虚”要与“实”结合
   “实”景即指看得见、摸得着的景物,也就是能感知到的现实之景。“虚”景即指未出现之景,也就是联想、想象之景。以眼前之景引发联想凸现出已逝之景,未来之景,或引发想象,创造出新景象,并将不同时空领域的景物糅合在一起描写,这就是虚实相生法。虚实结合地描述景物,能使所描之景更形象,能使作品富有立体感,同时达到深远境界。
   因此,在“实写”之时,要适当进行“虚写”。比如:《雨中》一文有这样一段景物描写:“水淋淋的马路,像一条闪闪发光的绸带,在初夏的绿荫中轻轻地飘。过往的车辆,就像水波里穿梭的小船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7/19649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香港迪士尼游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600字
       永恒的友谊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700字
       窗外作文600字
       初一我收获了坚持作文
       一次不一样的乘车经历作文
       从此我不再娇气作文
       最温暖的事作文
       我的婶娘作文
     
     青春的瞬间
     多彩的童年
     初一我收获了坚持
     我读初一
     与众不同的一次游泳作文
     美在那一方作文
     游江南大峡谷作文
     香港迪士尼游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600字
     永恒的友谊作文
    江南的冬雨
    江南年
    恰似江南美
    那春风又绿的江南岸
    江南,水乡
    江南水乡
    江南
    梦寻江南(转载)
    江南烟雨
    江南的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