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江南的冬雨


江南的冬雨
  窗外疏雨潺潺,却已是江南的深冬。小小的雨滴随着沁入肌肤的寒气,坠落,轻鸣,像是拨动了古筝的长弦,清越动听。这雨恐怕便是冬的使者了吧,那样调皮的精灵,在人们毫无准备之下,来临,溅落,水花迸溅出冬天的笑脸。

  残叶轻摇,雨珠滴落其中,便顺着金黄的叶脉潺潺流动,“沙…沙…沙…”,如同沙锤轻摇,跃出金黄的,豪壮的音符。

  亦有雨滴落在屋檐,又沿着隙缝渐渐滑下,珠帘一般的精致。那坠落的颗颗珍珠,带着细碎的温柔光芒。

  小小的,通透的雨滴从高高的天穹跃下,带着名为冬天的少女的问候,落在灰黑色的水泥地上,晶莹如水晶般迸溅开来,折射出层层柔和的琉璃般的光芒。那样壮美的花朵遍地盛开,又转瞬破碎,一如昙花般的,转瞬即逝的美;又如那细雨积聚成流,在地平线上肆意蔓延,将水花绚烂地开到天边。“叮咚”那便是晶莹剔透的花儿盛放又枯萎的声音吧,仿佛轻击木琴,迸出清脆清新的旋律。

  这小小的冬之使者是个天才的演奏家吧,不经意间就弹奏出了一曲清冷优美的冬之圆舞曲;这轻盈的冬之使者是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吧,只是用透明的颜料就涂抹出一幅清丽绚烂的冬之画卷。

  缓缓撑伞走过街道的人们驻足仰视,凝神垂望,那落雨就带着琉璃般的璀璨光芒,一点点一滴滴地映照在瞳仁中,带出惊艳与喜悦。那儿有小小的笑脸绽放,宛若江南的冬天,透明而又温柔。

  我听见那清脆的江南冬雨声,淅淅沥沥;我望见那精致的江南冬雨景,清逸俊秀。

  我伸出手触摸那疏疏落雨,仿佛同一位演奏家,艺术家握手交谈。我感觉到微凉的触感,那也是江南冬天的温度吧。

  那是江南的冬雨,那是江南冬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曼珠沙华
       一个人听雨
       萤火虫找朋友
       塔顶上的猫读后感
       那一季的花落无声
       心中的感谢
       一场激烈的小足球赛
       职业中学法制教育调查报告
       循环工业经济调查报告
       行政许可审批检查情况报告
     
     江南的冬雨
     谈骨气
     当野百合被欣赏的时候
     我自己做主
     浓浓师生情悠悠建功路
     奉献之美
     最后一刻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江南年
    恰似江南美
    等待春天的冬日
    冷艳的冬天
    那春风又绿的江南岸
    江南,水乡
    那一年的冬天
    江南水乡
    这个忧伤的冬天,你只是路过
    我最爱的冬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