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冷艳的冬天


冷艳的冬天

春天是温和的,夏天是热情的,秋天是清高的,而冬天却是冷艳的。
  冬天是一个冷酷的杀手,他扼杀了许多可爱的小生灵。他使花朵调谢,小草枯萎,落叶调零,你看,那白杨的叶子在一夜之间全部落尽了,远远望去,好像是一条金黄的波涛上下翻腾,你听,花儿在风中叹息的声音,小草在月下哭诉的话语,是多么的无奈与悲伤。鸟儿们听见了它们的叹息与哭诉。躲到了没有冬天的南方。
  但冬天又是一位温柔的姑娘,她给朝阳抹上红润,给大地抹上白纱,你瞧,那堪蓝的天空中旭日像醉汉的面孔涨的通红地从树后出现。它的辉照射着大地,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温暖。乡间小路铺满了白露,在人们脚下踏的籁籁作响。
  冬天是一位风烛残年[注: 风烛:被风吹的蜡烛,容易熄灭;残年:残余的岁月,指在世不太久。比喻人到了接近死亡的晚年。]的老人,他的步伐蹒跚,历尽苍桑,饱受风雪的磨难,但是他依然不改对大自然的爱恋,你看,越冬的麦苗身上,是他盖上的棉被,繁叶落尽的树下,是他执意培上的冬肥,害虫肆虐的田间,是他施上的杀虫剂,他使青松更苍翠,使冬梅更芬芳,使天更高,地更远。人们更坚强,他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奉献给了这个世界,对于自己,他没有丝毫保留,当春天的脚步逐渐走近的时候,他又是那样断然离去,把希望与祝愿给了新的一年。
  冬天,不论你以什么样的姿态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你都是最冷艳的,最完美的,也是最令人怀念的……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新鲜事
       一支康乃馨
       月夜遐想
       以孝心为话题的作文
       受骗以后
       小虫子的下场
       读一个有魔力的字有感
       成功来之不易
       明孝陵之旅
       钟瑞园里的童年趣事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等待春天的冬日
    那一年的冬天
    这个忧伤的冬天,你只是路过
    我最爱的冬天
    校园的冬天
    青岛的冬天
    有爱的冬天残疾人不冷
    温暖的冬天
    我的冬天
    伤感的冬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