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最爱的冬天

我最爱的冬天  
   在四季特有的特征中,我最爱雪。因为我爱着纯洁的皑皑白雪,所以我爱这个季节——冬天。  
  冬季来临,一切皆有寒意。人们都换上了厚厚的棉衣,隔离寒冷的风霜;冬季来临,也让万物进入了“沉睡期”,留给人们的是满眼的疲惫……  
  走在大街上,昔日茂盛的树木,如今已成了“光杆司令”,而飘落的树叶也全都进入了大地成为了养料;天地里的小麦呀,也失去了绿的光泽,变得干枯,稀少;路边的花草们也已纷纷下了“表演台”,已掉落多时;房檐上的燕子们早早就飞去了南方,而最害怕冬天的麻雀们呢?赶忙紧着为自己抢窝。  
  虽然在冬天里,万物都已“死寂”,没有了生机,但是唯独有一样它是兴奋的,它就是冬天里的舞蹈者——雪。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冬雪将兆出一个丰年,呼唤出丰年竹篮里的风情。雪花飘飘,如白蝶舞空,似仙鹤踏云。有时候雪小了,如散落的玉屑,纷纷扬扬的,好似一点儿力气也没有,只得有风儿将它吹落;有是雪还会下得大起来,如天鹅抖落的羽毛,又大又密,看似柔软却一碰就化。若要是下着雪走在街道上,那就有意思了;路旁栽的树木全都披上了“白棉衣”;而棕色的大地也被雪染成了白色;若抬头仰望,还会时不时地有雪花落在眼睫毛或脸上。  
  下雪的时间并不长,转眼雪停了。往窗外看:房白了,树白了,人也白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哩,孩子们在嬉戏。给雪翁抹个鬼脸,给雪婆安个长鼻,给雪娃涂个红唇,给雪郎佩戴个瓜帽,给雪姑系块红绸,快快乐乐,无长无少,无忧无虑。雪后的寒意早就飞出九天外,暖意正蕴五脏内。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啊!冬天已经过去,春天不再遥远。虽然我最爱的冬天已经离去,但“一年过去,冬天还会远吗”?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旋转木马之旅》【五】
       我和母亲
       第一次潜水
       春天的校园
       校园一角300字
       游海螺沟
       感谢爸爸
       初中作文我的好朋友
       瞧我这个人
       我的母亲小学生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最感动的文章
    爱的生日
    我最喜爱的色彩
    我敬爱的老师
    请不要在爱的边缘徘徊
    《贺》献给最亲爱的萱,生日
    感恩——最可爱的人
    爱的魅力
    爱的魅力
    聆听爱的声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