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自己做主


我自己做主
我挺直了腰身,一步一步坚定地向讲台迈去,走到正中央的时候,我双手捧上那个红色卡纸做的包,将它庄严地放入募捐箱里。那是不一样的感受,有别于之前的任何一次募捐,在四周目光的注视下,我像是完成了一项神圣的使命。那便是我第一次做主的经历。

那一晚,10岁的我望着窗外的星空,第一次感到了强烈的困惑,矛盾,迷糊,疑问,交织在小小的脑袋里,即使是那神秘的月光,也未能把它解开。我从小就缺乏做主的能力,或许是自身的胆小,我从未反驳父母与老师的决策,似乎他们永远是对的。父母让我学琴我便学琴,他们让我画画我便画画,他们认为女孩子要文静含蓄我便不会多说话。我在亲友们每天夸奖我“懂事”的赞美中成长,疑惑却在悄无声息地增长着,并且一天比一天巨大。我曾无数次问自己:“我可以做主吗?我可以不经过妈妈统一就喂邻居的小狗吗?我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打扮吗?”诸如此类,然而得到的答案却无一是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的教诲:你还小,得听爸妈的。那时的我终究想不明白这些,可是心底的呼声却越来越高,越来越响:我也想做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人,我要做自己想做的,满满的渴望终于赢来了机会。

那是三年级的一次募捐,以往学校每学期开学初都会列行举行一次募捐活动,算留在这已是第五次了。然而,这一次,是捐给西部贫困学生的,听完老师一段深情并茂的演讲,我不禁感动了,内心还暗暗下了决定-----这次募捐,我做主。回家吃完晚饭,我把活动情况告诉了爸妈,期待着他们与我有共同的想法,不料,妈妈却说:“去我包里拿20元吧。”我一听急了,这时爸爸又说:“这次活动更有公益性,是对别人的一种帮助,前几次捐的都是20,这次可不行,钰梅,去我包里拿100吧。”我犹豫了半天,心口似乎被什么堵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浓浓师生情悠悠建功路
       奉献之美
       最后一刻
       母爱无垠
       如此怀念如此熟悉
       原来我能这样了不起
       奉献崇高的理想
       我与快乐同行
       一个难忘的眼神
       海底世界游记
     
     谈骨气
     当野百合被欣赏的时候
     我自己做主
     浓浓师生情悠悠建功路
     奉献之美
     最后一刻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倾听自己的心跳
    为了自己的梦想
    阴影是自己的影子
    写我们自己的作文
    战胜自己原来如此快乐
    我为自己感动
    给自己的心灵留出一片空间
    做自己真好
    自己与自己
    不曾为自己而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