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写我们自己的作文


写我们自己的作文
    如今,无论是在网络上,还是在生活中,我们无处不可见关于作文辅导的话题。无论是哪一种,都为我们的学习成绩提供了帮助。但是,我们看这些资料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恐怕人人都有不同的答案。无论是提高成绩也好,积累知识也罢,总之,我属于前者。后来,一次个人经历,让我不由得开始思考:我的作文是为何而写?
    那是一次期末考试,考场的严肃气氛也让我出了一头细汗。到了写作文的环节了,我扫了一眼题目,眉头稍稍舒展了一些,各种从辅导资料上看到的华丽的辞藻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我落笔如飞,不一会儿,结束了这篇作文。我仔细检查了一两遍,便匆匆交卷了,我并没有多看几眼我的作文。考后,我和几个同路的同学讨论了一下今天的作文题,小a抱怨道:“这次的作文题目太‘坑爹’了,我根本没思路啊。”“是啊是啊,”小b赶忙接上话道,“我好不容易把参考作文里的几句话改了一下加进去,不知道能不能得分。”我也参与进去,岔了几句,几个人说说笑笑,之后便分道扬镳了。我在路过书店时,往里扫了一眼,看到了一本小说,本来只是好奇翻看一下,没想到一开卷,我就像被磁铁吸住的铁钉一样,走不开了。到了吃饭的时候,把书意犹未尽地放下,将自己的文章与这本小说做了对比,我忽然感到一种悲哀: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文章开始做假,假到我都不认识写的这个主角是谁。我开始片面的追求文章效果,为此不惜捏造我从未经历过的人和事,去迎合老师们审阅的目光。换句话来说,我的作文已经是一个被蛀空的苹果,徒有外在的繁华。更为恐怖的是,我竟然麻木到这种地步,就像是在悬崖边已经踏空一只脚的醉汉一样,直到一阵阴冷的风,才使我清醒过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模型友谊
       回家过年
       2011年的酸甜苦辣
       过年的滋味儿
       和鸽子在一起的几天
       简简单单就是幸福
       城市的发展
       无言错过
       在这崭新的日子里
       难忘的一堂课500字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们的节日
    致我们曾经的友谊
    我们班
    我们的约定作文400字
    我们的那一片天空
    父母,为我们架起人生之桥
    音乐,我们随你动
    这一刻,我们在一起
    找回我们自己
    再见,我们的似水流年(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