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恰似江南美


恰似江南美
在繁华的都市里,喧嚣弥漫着整个城市,我们每天为了生活而忙忙碌碌。然而,绿道的出现则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些色彩。
清晨,与朋友结伴,带上照相机,也带上一个好心情,沿端州绿道――伴月湖而行。绿道其实是一条由一米多见宽的木地板铺成的栈道,两旁有绿树环绕,有柳条婀娜点水。星湖西堤种满紫荆树,紫荆花正值繁茂之时,如霏雪般,婉转而下,黛紫的花瓣遍布着整片天。有些紫荆花很顽皮,它们从树枝上跳了下来,乘着风远航。它们落到地上、落入旅人手中、落入自行车的篮子里,拾起来放在鼻尖上,似乎还能嗅到它们绽放时的芳香。栈道边的不知名的花儿们也不甘示弱,纷纷怒放。仔细一看,滴落在花瓣上的露珠折射着阳光的温暖,发出晶莹的光,为花增添了一种梦幻的感觉,倒也不比紫荆花差。倚在栏杆上细看星湖,只见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时有鱼儿跃出水面,偶见蜻蜓掠水。远处是几座连绵的山,山的倒影映在湖里,显得明明白白。绿道上各处游客云集,指点观赏这如诗似梦般的风景,欢声笑语,一派繁华景胜,竟似江南。一路上走走停停,我拿着照相机不断地摄取镜头,把朋友与美景一起摄入镜头中。
中午在岩前村一农家小店歇脚吃饭。砖垒的锅灶,饭菜价格也还算公道。农家小店的卫生状况虽不如餐厅好,但来来往往的游客大都在这儿歇脚,谁也没有挑剔,都知道这就是中国农村的实际状况。既来之则安之!棚子里还有些在此歇息的村民,于是朴素与时尚交错共存,叶子烟的辛辣中飘浮着名贵香水的幽香。
饭后继续前行。因摄影的瘾也过了,便开始留意身边经过的人,有人拿着单反相机在摄影,热闹的气氛似乎并不能影响到他专心摄影。看那姿势与专心程度,怕是听到绿道的美而专门而来的摄影发烧友吧。也有一家三口徒步行走的,大人笑小孩欢,倒也其乐融融。有对年过花甲的夫妻坐在长凳上看星湖美景,老婆婆的头挨着老伴的肩,好像回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望2011
       冬天里的回忆
       一个人的云淡风轻
       有这样一个地方
       毕业留念
       天使的魔法是母亲的爱
       一个男孩
       自主课的好表现
       金窗子读后感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读后感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江南年
    那春风又绿的江南岸
    江南,水乡
    江南水乡
    江南
    梦寻江南(转载)
    江南烟雨
    江南的桥
    吾之爱,恰似您的温柔
    江南水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