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江南年


江南年

“冬去山明水秀,春来鸟语花香。”被绚烂的烟花染红的大幅春联,带着江南人美好的祈盼,在新年前夜,被贴上了家家户户的大门,迎接着新年的到来……

来不及享受假日的悠闲,新年的紧张倒计时已经开始了。每每这个时候,江南人的干劲就出奇的足。囤积粮食、打扫屋宅、置办年货,江南人就这样忘掉了去年的辛苦和不快,兴致勃勃地为新年做准备。要说年前最热闹的事,便是家家户户争先恐后地酿酒了。这片肥沃的土地带给了江南人丰硕饱满的大米,智慧的江南人则用它们制成了香飘万里的美酒。年前,总会有几户人家一同架起一口大锅炉,待熊熊火焰将水烧的在锅里四处翻滚时,再架上事先准备好的装满大米的蒸笼。一时间,白雾缭绕,人们都看不清对方,只得不停摸索。经过漫长的蒸制,香喷喷的米饭便出笼了,一时香气四溢,甚是诱人。一旁观望许久的孩子们便咽着口水拉着大人的衣角,大人们也会让他们解解馋,但绝不多给,因为这样好的酿酒材料是绝对不可多得的。不出几日,沁人心脾的酒香便从酒缸中溢出来,轻轻舀一小杯,细细品尝一口,甚是香甜可口,又不醉人,这种美酒,实在是江南人在除夕之夜绝对不可或缺的饮品。

虽然说大年初一才是新年的开始,但在江南,新年的欢庆活动在除夕之夜便开始了。除夕之夜,不得不说是江南一年中最热闹的时间了,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没有谁愿意呆在家中,他们一起在门前观赏新年钟声敲响前的盛景。最乐不过儿童,对于孩子们来说,没有什么比燃放鞭炮更能让人兴奋的了,在城市中几乎被封杀的烟花,在此刻,在这个浪漫的水乡,完成了生命中最美丽的一次绽放。老人们虽不能如孩子般到处嬉戏打闹,但也不会压抑着老酒的芳香,他们会静静地坐在躺椅上,向年轻人诉说自己打拼的岁月,谈论几十载来不能忘却的除夕美景……终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百合花微笑的季节
       大年三十的雪花
       四季风情
       两把椅子
       阴影是命运上的一道坎
       春节趣事作文400字
       绸缪未雨时
       小白船读后感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
       猩球崛起观后感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恰似江南美
    那春风又绿的江南岸
    江南,水乡
    江南水乡
    江南
    梦寻江南(转载)
    江南烟雨
    江南的桥
    江南水乡
    江南之美(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