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江南水乡


 江南水乡

太爱我的江南,太爱那水乡之国。
 江南——生我养我的地方,她的美无法用语言叙述,无法用文字表达,只知道……
   江南的三月,春雨频频,淅淅沥沥,如同一千多年前唐朝女子拨弄的琴弦。滴滴雨点跳跃在河流、溪水、沟渠之上,随之渐渐融入其中。清粼粼的细水,银闪闪的涟漪,总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将赤脚置于其中,静静地享受着那水波的柔情抚摸,细细地品味着那自然的别样气息。没准儿你还会想起北方的水——冷峻,东方的水——凝滞,只有这儿的水活泼中稍含羞涩,高雅中蕴藏清丽,真让人拍案叫绝!再过些日子,那水里便不仅仅是水了,还有花,来自桃花溪的花与水。桃花溪!还有比这更美的名字吗?也许当年,陶渊明也正是因为它,才在这里定居的吧?
六月,江南也进入了夏季。此时,还有什么比“鱼戏莲叶间”更美的景色呢?放眼望去,池塘中波光粼粼,微波泛泛,婀娜多姿的荷花含苞似绽。诗情画意,令人心驰神往。在荷叶的衬托下更显美韵。碧绿的池水清澈见底,透过粉色花瓣的间隙,还可看见各色的鲤鱼畅游其间,嬉戏追逐,不甚欢快!当紫色的莲蓬代替了莲花时,你又会不禁地吟起诗“采莲南塘秋……”说到江南的夏日,自然是少不了渔火、渔船、渔歌的。什么是“江枫渔火对愁眠”江南的现实渔民生活不就是其形象的诠释吗?夕阳刚刚接触到地平线,你听,渔歌就浩浩荡荡的响起来了,接着便是桨声。你看,三三两两的渔船上陆续渔网。网在河中散开了,渔翁期待的心情也升起来了。
秋季,月便是江南的一大美景。凄清、高洁的月光总是写满了相思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羊脂球读后感600字
       在感恩中成长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守株待兔”续集
       校园铁事
       羊脂球读后感
       脂球球读后感500字
       企盼读后感
       傻傻的爱
       开卷有益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江南年
    恰似江南美
    那春风又绿的江南岸
    江南,水乡
    江南水乡
    江南
    梦寻江南(转载)
    江南烟雨
    江南的桥
    江南之美(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