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文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乐观是生命的钥匙。——题记
   阴沉的光黯淡着天际的地平线,太阳有气无力地喘息着沉闷的气息,吞吐着如同陨落的流星般的光子,奄奄一息。一切都是那么灰暗。
   少年倚在街角的长椅上,面无表情地埋着头,拨弄着深秋的残叶。紧了紧上衣,他将头埋进交覆的手臂中,脑中飞舞的思绪渐渐结晶,拼成一幅幅惨淡的油画,变换交替。真是灰暗的人生。
   两年前,高考落榜。一年前,创业破产。三天前被公司开除。今天,流落街头。还有不为人知的童年,丧父,离家出走,丧母。就算是金刚石般的心灵也禁不住这“金石为开”的打击,何况他才二十一岁。凛冽的秋风扯下片片落叶,拂在他身上,带着令人心酸的寂寞与他作伴。少年嘴里是一丝自嘲的笑,随即眼中转瞬即逝的冰冷,目光一片空洞。
   炸雷轰鸣,接连不断的电光仿佛要撕裂天空。但他的心,仿佛凋零的凤凰被冰封住,再被雷电击得粉碎,被倾盆大雨冲得无影无踪。一滴滴豆大的雨珠侵湿了他的眼眸,他哭了。
   突然,一个阴影笼罩在他身上。他抬起头,一个老人正用雨伞遮住自己。老人钻入伞下,一个热腾腾的烧饼塞入少年手中。“饿吧?你都坐了一天了,呵呵。”老人乐呵呵、轻快又沙哑的声音仿佛正堆起一团火焰。“哦,哦,谢谢。”少年一边默默地啃着烧饼,一边偷偷打量这个老人。老人解开手套,也摸出一个烧饼吃上,将伞架在两人中间。“大爷,您知道我是谁?”“哈哈哈……”老人爽朗地笑着:“唉,现在的年轻人啊……我就住在你家那个大院,听说你被房东赶出来了,又常在这里见到你,没想到你真在这里。”少年一愣,目光呆滞了。这时阳光一闪而没。
   这么多年来,还有人默默地注视着他,关怀着他。下一刻,老人的声音恢复了应有的苍老与严肃:“如果失业就自杀,那世界上还有人吗?”“你应该考虑清楚你的道路……身世不是羁绊,只要乐观和有信心,没有办不到的,跌倒了再爬起来……”老人的声音沉稳而振奋。雨渐渐地在老人的声音中消失,阳光渐渐地散播者。“记住,只要乐观,人生就能春暖花开!”话音渐落,耀眼璀璨的阳光像一层金色的光幕冲击着灰暗的城市,一切仿若重生。
   少年抬起头,自信而坚毅地抿着嘴,身后的巨大彩虹的光轮流转,少年的心如凤凰涅槃一般振翅高翔。
   许多年后,这位不可一世的作家在他的自传的序上写了一句话:那位老人,那一刻,让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描写景物的“五个结合”】
   一、“定”要与“移”结合
   人们观察、描写景物往往处在一个“定点”的位置来进行,而这是远远不够的。景物是丰富多彩、变化多端的,即使表现同一事物,立足点、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效果也各不相同。随着观察点的变换,迥然不同的景物就会扑面而来,千姿百态的景象就会呈现在面前。因此,这就需要把定点与移动观察结合起来。
   如何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呢?
   首先要把观察点的变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650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暖花开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
       感受四季作文
       难忘的生病作文
       快乐夏令营,安全你我他作文
       百味童年作文
       快乐过暑假作文
       微笑作文600字
       我读初一作文
       王老师,我多想对你说作文
     
     百味童年
     妈妈的馈赠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文
     春暖花开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
     感受四季作文
     心里也有一盏灯
     灵魂的救赎
     安放青春
     寻找美
    美在那一方作文
    美在那一方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记忆深处那一抹苍老的树影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400字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
    最念那一刻的温柔作文
    最念那一刻的温柔
    那一刻春暖花开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