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寻找美


寻找美
“这世界上还有美吗?”我看着窗外行人随手扔下的垃圾,苦苦地思索。“要不要出去散步?外面的景色多美啊!”妈妈问道。“美?”我冷笑一声,“不去。”然后又继续站在窗前苦苦思索。既然自己不能解答,我毅然背起行囊,拿着地图,踏上寻美的路途。

我翻开地图,第一站竟是香港,这可是余秋雨先生的居住地。我迫不及待地向一桩海景别墅奔去,余秋雨先生正在花园里散步。“美?那些震惊世界的古文明遗址是美的,那些为祖国文物操老的学者和不畏艰险守卫着国家文明的士兵,更是美的呀!朋友,美无处不在!”我向他说明来意后,他发出了这样一番慷慨悲壮的演讲。说罢,余秋雨先生向东南亚方向深情地望去,似乎有说不尽的美的回忆。我知道,那是他曾经“千禧之旅”的旅途。那段危险而又不缺少美的旅途,让全世界与他一起铭记于心。

说到美,就不得不提到伟大雕塑——罗丹,他曾说过这样一句名言:“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于是我来到了第二站——法国巴黎,来拜访罗丹先生。这时巴黎下起了细雨,找到罗丹先生时,他正在一个屋檐下避雨。“罗丹先生,您认为什么是美呢?”我直接说明了来意。他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指着草丛。我顺着罗丹先生的手看去,原来是一朵娇小的花儿在雨水的滋润下缓缓地绽放。花儿对生命的渴望,是何等美丽!罗丹先生这才说道:“朋友,我想这足以说明一切。我会把这些用雕刻的方式记载下来,希望你的思想和花儿一样美!”对!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636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似水流年殇
       人生才刚刚开始
       美在那一方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特别的镜子
       静不只是一种状态
       一生感动的父爱
       别有一番功成时
       失败的经历是美的
       越大越怀念
     
     心里也有一盏灯
     灵魂的救赎
     安放青春
     寻找美
     似水流年殇
     人生才刚刚开始
     美在那一方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雨中的百花公园作文
     不懂自己的伤心作文
    寻找美作文
    寻找春天的气息作文
    寻找幸福的作文
    我寻找到了胜利的滋味
    寻找春天作文600字
    寻找快乐600字作文
    寻找童年作文500字
    寻找闪光点作文
    寻找童年的足迹作文600字
    寻找幸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