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寻找春天的气息作文

走过冬天这个漫漫的旅程,我出门寻找春天的气息,在许多人的期盼中,春天慢慢的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
   小草,柔柔的,软软的,用手触摸它们,感觉痒痒的但很舒适。花儿也在慢慢的绽露出笑脸,向春天的气息“问好”,向我们甜甜的微笑。有时我们玩累了,我们会“肆无忌惮”(注意引号的特殊含义。)的躺在草地上,用手去触碰旁边的小草,滑滑的,凉凉的,上前闻一闻,却只能闻到泥土的清香,我上前揪下来一小片草叶,放在嘴里,顿时一股涩涩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开来,风儿一吹,小草在耳边响起“哗—哗—”的声音,给人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五觉描写细致入微,很好!)
   春天的气息,让人们不禁想起了绵绵春雨:淅淅沥沥的,雨丝很细,却下个不停,是那么的惬意。当雨滴落到我们的手上时,我们会用手小心翼翼的接住它,感觉凉凉的,但它却像一个淘气的孩子顽皮的从我们细小的手指缝里“逃”了出来,给我们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与前文形成明暗对比,抓住事物特征,行文有序,值得借鉴。)街道上的人们匆匆忙忙的走着,似乎都没有注意到这春雨的美丽。春雨过后,房檐上的水滴,缓缓地流着,到了边缘处便会落到地面上的水坑中,荡漾起了阵阵涟漪,虽然幅度很小,但却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身边。有时,从房檐掉下来的水珠也会被下面的小草轻灵地用自己的“手”接住了它,仿佛是怕它掉到地上摔坏了似的。每每下雨过后,天边都会有彩虹出现,虽然颜色很浅,但也为大自然添加了一份迷人的色彩。闻一下雨后的新鲜空气,感觉是那么的清新怡人。孩子们或在公园里写生,或在小区里捉迷藏,或在水洼里放精致的小船,玩的多开心呀!(春雨描写细致入微,文章富有张力,给读者留下丰富的想象空间,很好!)
   此刻,我仿佛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冬天冰雪的融化声,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正和花朵的芬芳一起向我们迎面扑来,生活永远都是明快而又灿烂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3/18654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无声的爱600字
       我们的课间生活作文600字
       冬天的庭院作文
       懂得放弃作文
       游南禅寺作文
       提前的成人礼作文
       我错怪了他作文
       好玩的周末作文
       为平凡而感动作文
       回忆那一刻作文400字
     
     游雁荡山作文
     寻找春天的气息作文
     无声的爱600字
     我们的课间生活作文600字
     冬天的庭院作文
     不一样的我
     难忘的岁月作文600字
     老师关爱学生的作文
     诗一样的生命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寻找幸福的作文
    我和春天的约会作文
    其实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我寻找到了胜利的滋味
    作文春天的一处景物
    春天的赞歌作文
    寻找春天作文600字
    寻找快乐600字作文
    寻找童年作文500字
    描写春天的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