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无声的爱600字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在我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一位打着哑语的补鞋老爷爷,会想起妈妈的一颗爱心,会联想起一件让我难以忘怀的小事。
   从我懂事以来,在我的印象里,妈妈很少给我买新鞋子,经常穿着补过的旧鞋,但我却和所有的小朋友一样,希望天天都能穿着新鞋子去上学。而且我心里还有一个疙瘩解不开,妈妈还经常把一些小时候穿的早已“退休”的旧鞋子拿去补,补好了也不能穿,我挺纳闷:“这些鞋子我又穿不着,拿去补干吗?这不是浪费钱吗?”
   冬天的一个星期日,正在整理家务的妈妈发现了一个“目标”,一双泡沫拖鞋的鞋底开了一张“嘴巴”,妈妈一看,马上丢下手上的活,二话不说,提起鞋子,揣上钱包,匆匆忙忙地推开门,对我说了一声“我出去一下”,就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我自言自语:“哼,现在是冬天了,谁还会穿泡沫拖鞋?下次我倒要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第二天,我看见妈妈凑在爸爸耳朵边窃窃私语了一会儿,然后他们两个人翻箱倒柜找出许多旧鞋子装了满满一大袋,妈妈提着又出去了,看来我的两个可怜的小脚要一直过“艰苦朴素”的日子呢?我终于忍不住了,问了爸爸,爸爸的脸上露出一丝神秘的笑容,“你就当一回‘小特务’吧,跟在妈妈后面,看看就明白了”。果然,妈妈心急火燎地匆匆地来到弄口。突然,妈妈停了下来,躬下身子,对着一个老爷爷“比划”起哑语来。咦,这位不是在弄口摆补鞋摊的老爷爷吗?只见这位老爷爷接过鞋子,熟练地修补起来,难道这是位聋哑的老爷爷吗?哦,我终于恍然大悟,这是一位生活在无声世界的老人,白发苍苍,脸上布满了皱纹,眯缝着一对小眼,双手满是老茧,身上披着一件打满补丁的马夹,他的生活一定很艰辛。
   后来妈妈告诉我,补鞋的收入是老爷爷唯一的生活来源。原来我的妈妈一直都在暗暗地帮助他,用无声的爱关心他。想起这些,我不禁自惭形秽。以前,我总喜欢鄙视这些弱势的人们,对他们也常常没礼貌,
   这是不对的。
   通过这件小事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爱就像海
   洋,是由无数爱的小水滴组成的,只要每个人都去关爱
   他人,我们就会建造出爱的海洋,就会建造出一个
   和谐的社会。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3/18654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的课间生活作文600字
       冬天的庭院作文
       懂得放弃作文
       游南禅寺作文
       提前的成人礼作文
       我错怪了他作文
       好玩的周末作文
       为平凡而感动作文
       回忆那一刻作文400字
       学做菜作文
     
     游雁荡山作文
     寻找春天的气息作文
     无声的爱600字
     我们的课间生活作文600字
     冬天的庭院作文
     不一样的我
     难忘的岁月作文600字
     老师关爱学生的作文
     诗一样的生命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
    三月八日的爱作文
    无声的较量
    父母的爱作文800字
    我真的爱您
    妈妈的爱就像阳光
    特别的爱作文
    任是无声也动人
    父母的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