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心里也有一盏灯


心里也有一盏灯
洁白的灯光充斥着整个房间,时不时有一阵凉风袭来,使人不禁心寒。盯着那些数字与图形的结合,我无从下手。它们就像一张诡异的笑脸——是在嘲笑我吗?
积聚多时的一些莫名的东西就在那刻爆发。我把笔甩了出去,转过身子,躺在床上。总觉得现在的生活着实无趣,毫无意义。一张接着一张的的试卷,抓破了头皮也没有一点解题的头绪。就这样盯着灯光发呆,却也觉得十分享受。
不知何时,窗外飞进了一只虫子。或许是被灯光吸引来的吧。“毕竟,这么晚,也没有多少人家亮着灯了。”我暗地嘀咕着。只是,那虫子似乎没有满足于房间里弥散着的灯光,向着天花板上的灯飞去了。很快,它掉了下来。
我知道这是昆虫的天性,失败了自然就会放弃的,就也没有太在意。
隐约地,我听到了一些声响,转过头,竟发现它不停地冲撞着那盏灯,却依然以失败告终。我看着它那纤弱的身子——腿不停地抽搐着,翅膀微弱地晃动,似乎还想飞起来。“别努力了,就你这身子骨……”刚说到这儿,它又在地上打了几个转,似乎是飞翔前的信号——是的,它飞起来了,虽然是颤抖地“飘”在空中,但它的方向只有一个——灯!
我似乎明白了什么,立马从床上爬起来,继续钻研着试题。我还有理想,我还有追求。既然如此,在奋斗的路上受些挫折又算什么?我放正了心态,铅笔在纸间划动的旋律响起,伴随着一旁闹钟“滴答”的节奏,谱成了一首催人奋进的乐曲,流淌在我的心中。
是呀,人生的路上难免充满坎坷,但只要心中有信念这盏灯,就能照亮我们前方的路,就能勇敢地克服困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636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灵魂的救赎
       安放青春
       寻找美
       似水流年殇
       人生才刚刚开始
       美在那一方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特别的镜子
       静不只是一种状态
       一生感动的父爱
     
     心里也有一盏灯
     灵魂的救赎
     安放青春
     寻找美
     似水流年殇
     人生才刚刚开始
     美在那一方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雨中的百花公园作文
     不懂自己的伤心作文
    手心里的温暖
    花儿也有春天作文
    几句心里话作文
    心里美滋滋的
    心里装着宽容作文
    心里那块冰
    在我心里母爱最伟大
    你在我心里作文600字
    说说心里话作文600字
    野百合也有春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