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野百合也有春天作文

  还记得那首耳熟能详的“野百合也有春天”吗?至今,罗大佑那富有磁性的声音依然回荡在耳旁,“就算你留恋开放在水中娇艳的水仙,别忘了寂寞的山谷的角落里野百合也有春天”。
  我喜欢百合花,它的圣洁如同天堂下的花瓣雨,不沾尘俗,纯净高雅……我更喜欢万物复苏的春天,它总是带给我幸福温暖的感觉。
  野百合不属于春天,它开放在山谷的角落里,与欣欣向荣的春季显得那样格格不入。它更不是百合丛中的“贵族”,它没有香水百合的绚烂,没有狐尾百合的尊贵,没有编笠百合的威严,甚至都缺少了百合的高贵气质。但我偏偏钟情于它,热爱它高于那些别人工渲染过的鲜花,欣赏它的自然、平凡和执着。
  微风拂面,公园里绽放着阿罗多姿的花朵,争先恐后地簇拥在精致的小花坛中,炫耀自己的美丽、张扬自己的个性。和煦的阳光洒在花瓣上,格外醒目。而角落里的野百合依旧显得那样寂寞却又清秀可人,孤独地绽放,又惆怅地凋零。它的芬芳自然比不上桂花的十里飘香,花瓣也远不及玫瑰的妩媚动人。世界的一切,似乎都有意将它衬托得如此渺小。来往的行人啊,都不愿怜爱地望上一眼,吝啬地藏起自己的目光,匆忙地经过、离开。也许吧,这注定就是野百合的一生了,连上帝也没有眷顾它。
  然而,品种并不能掩盖它本身的那一抹纯净。虽然它不是花丛中的佼佼者,但它一样有存在的价值。既然它是花朵,就一定有绽放得灿烂的那一天。它的花瓣洁白如天空般明净,偶尔也有些星星点点的颜色点缀其间。纵然是在山谷的角落里,它依然有自己独特的色彩。它努力地散发出迷人的韵味,只为追求美好的春天。现在,它依然不属于春天,但它以自己的执着与坚持感动了这一方土地,它拥有自己的春天。
  美丽的春天摇曳人们心中的向往,美好的憧憬,对未来的希冀,幸福的追求,都需要自己去营造、去努力、去拥有。
  寂寞的山谷间,溪水潺潺,一株野百合在渢中微笑,夕阳的余晖拉长了它的影子……
  其实,你并不知道,野百合的花语——
  “幸福又将回来”。

野百合也有春天作文
  上帝作证:我是一朵“野生”,“野长”而且有着“野脾气”的野百合。曾为自己没有好的身世背景和耀眼的光点而伤心落泪过。但是,我告诉自己:野百合也有春天。
  15岁那年,生活促使我变成了一朵孤独的野百合。一朵被人们视而不见,只能伤心落泪的野百合。寂寞的乌云遮住了森林,那片我成长的摇篮。我的心,好冷;胸口好像被什么东西压着,喘不过气来。冷落和嘲笑让我无力反抗,也不敢有一丝对生活的幻想。
  就让它顺其自然吧!即使上帝不是这样安排我的命运,我也无所谓去改变了。
  我开始消沉,不愿相信别人,甚至是自己。我变得连自己也控制不了,常常不知为何而哭泣。我开始排斥身边的人。因为我做不到厚着脸皮丢掉自尊去讨好那些并不喜欢自己的所谓的好朋友。我做不到。我宁可做一朵哭泣的百合花。
  野百合对生活没有了任何期盼。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活着,不知道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不知道人生的价值有多高。我想过死。对于那时的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解脱方式。但,我做不到。人总是有私心的。像我,“自私”地想活着,舍不得离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05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执着作文600字
       大自然的奥秘作文
       感谢您老师作文
       为生命着色作文
       人生如戏作文
       旅游散记作文
       梦中的小屋作文
       青春飞扬作文
       以笑为话题的作文
       金色童年作文600字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百合花的作文
    我最喜欢百合花作文
    当野百合被欣赏的时候
    百合花微笑的季节
    野百合的好习惯
    野百合也有春天
    短文三篇(百合、冰激凌、五
    (贺)百合,送给你
    百合之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