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感受四季作文

在多姿多彩的四季里,有“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的春天;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天;有“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秋天;有“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的冬天。我喜欢这美丽多情的四季。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春天的阳光照耀着大地,万物复苏,冰雪融化,小草也在阳光下穿上了绿衣,大树也长出了新叶,真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春天里,漫山遍野都是绿色的生机,我们在山上播种树木,播种希望。在春天里,我还感受到了“一年之际在于春”,时间的宝贵。更让我懂得了要珍惜时间,年少有为的道理。
   夏天是富有激情的季节。烈日当空炽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不停地鸣叫着,万物都被晒得没精打采,树叶都卷缩着,街上的小狗也伸着舌头仿佛也在说:“热啊!热啊!”小区里的孩子们还在打水仗,那朵朵水花射(用此不准,建议改为:溅)在人的身上可真爽啊!在那朵朵水花中,我感受到了要学习水的那种纯洁,要珍惜像流水一样的时间,也感受到了水一样无尽的欢乐与激情。因为纯洁所以无忧无虑,因为纯洁所以才富有幻想和追求,更因为纯洁,我们的年少时代才激情四射!
   秋天是收获幸福的季节。秋风吹过金色的田野,吹过无边的森林,在秋风吹过的地方,到处是一片金黄的丰收的景象。在秋风中,果实都成熟了,农民伯伯把可爱又饱满的果实从树上摘下来装到车上,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秋风中,我感受到了只有付出努力,才会获得成功的道理。
   冬天是令人思考的季节。北风“呼呼”地刮着,雪从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犹如一个个洁白的精灵在天地之间飞舞,它们落在地上,变成了一张雪白的问卷,令人产生思考。我感受到了要用我们的青春与努力勤奋地书写,才会获得人生满意的答卷。
   四季是多姿多彩的,是令人产生无尽遐想的,是令人思考的……我爱这美丽多姿的四季。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三种技巧帮你确立作文的中心】
   立意指确立文章的中心。中心是文章的灵魂,是贯穿全文的主线。文章的选材、结构、语言表达都受中心的约束,古人说过:“意犹帅也,无帅之兵,谓之乌合。”意思是说,中心好比统帅,无统帅的士兵,只能称它为乌合之众。那么,如何很好地确立文章的中心呢?对这一方面,我作了一些小小地探索。
   一、立意求新法
   所谓立意求新法,就是引导学生用自己独到的眼光,独特的思维,去发掘材料蕴含的时代意义,构思出具有时代气息的中心思想的方法。运用立意求新法,可以写出具有时代特色的文章。"
   例如:《真没想到……》一题,有位同学这样写道:邻居王叔叔原是一家工厂的一位科长,工厂倒闭后,他也下岗了,原本欢乐的家庭也笼罩上了阴影。几个月后,和他同厂的工rén dà多自谋到了职业,可王叔叔却放不下架子去谋职,整天在家唉声叹气,愁眉苦脸。可有一天放学路上,我到路旁新摆的自行车摊旁修自行车,没想到摊主竟是王叔叔。王叔叔还笑着说:“我又上岗了。以前爱面子,现在想通了,只要靠双手劳动挣钱,都光荣!”这篇文章由王叔叔的“下岗”到“上岗”,反映了人们就业观念的转变,具有浓烈的时代气息。
   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650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生病作文
       快乐夏令营,安全你我他作文
       百味童年作文
       快乐过暑假作文
       微笑作文600字
       我读初一作文
       王老师,我多想对你说作文
       与众不同的一次游泳作文
       美在那一方作文
       游江南大峡谷作文
     
     百味童年
     妈妈的馈赠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文
     春暖花开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
     感受四季作文
     心里也有一盏灯
     灵魂的救赎
     安放青春
     寻找美
    军训感受作文600字
    感受科技触摸科技作文
    感受距离以“距离”为话题写
    感受自然作文600字
    风的感受作文
    感受冬天作文
    第一次感受到爱作文
    第一次感受失败作文
    我深深感受到了失败的痛苦作
    感受春天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