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个让我惭愧的日子


一个让我惭愧的日子
我穿过岁月的花园,花园里记忆的玫瑰花瓣散落一地,我用放大镜细数它的纹理,大了!大了!忽然,一滴雨滴在我的心坎上,让我那充满惭愧的泪也滴在我的心坎上。
一身褴褛的衣裳,个子矮小,背个土黄色的尼龙口袋,俯身弓背的身影,行走于繁忙的街道,随时准备把探寻到的破铜烂铁收入袋中——这便是我对拾荒者的第一印象。直到那天,我为我的想法感到惭愧。
那天,天气似晴非晴,风逃走了,只剩下沉寂。总觉得这种天气是无论如何也没法激起人体快活细胞的,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我和妈妈并肩而行,橱窗内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我眼花缭乱,我端着奶茶在街上走着,走到离垃圾桶几米的地方就扔,完全没有注意到旁边一个老人,身着破烂不堪的衣服到处都是补丁,泛黄的衬衫上沾满尘土,左右高低不齐的裤腿,脚上那双灰旧的鞋早已扎开了线,露出一排深黑色的脚趾在空气中发抖。可没想,奶茶杯弹到了老人的身上,老婆婆转过身来,露出那一排并不整齐的黄牙“没事,没事”可我撇了一下嘴,甩头就走,我继续逛着。天已变了脸色,于是我和妈妈提着大包东西往家走,我又看到了那个老人,我赶忙避开她,可能走得太急我的钱从口袋里溜了出来,忽然从后面传来一串急促的声音“小妹,小妹”我还是假装没听见,继续走着,那声音在风中颤抖着,我往后偷瞄了一眼,发现她佝偻着背,一只手撑着腿,另一只手拿着钱,大口地喘着气。她见我停住了,赶紧跑了过来,“小妹,你钱掉了。”我顿时羞红了脸,默不作声,一颗雨点打在我的脸上,下雨了,她赶紧把钱递给我,“小妹快躲起来吧,下雨了,别淋坏了。”我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谢谢,谢谢。”还没等我说完,她就把我推到了屋檐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12/20232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雪夜有感
       心宽天地自宽
       再回首似水流年
       课桌文化
       最美是旅行
       有一种美丽叫不完美
       勤俭是美德节约是责任
       有时我也想有人陪
       享受学习感受生活
       月色迷离
     
     多彩人生
     与书香走过的日子
     有一种美丽叫遗憾
     幸福初三
     你误会了我
     一个让我惭愧的日子
     雪夜有感
     心宽天地自宽
     请保持我们的善良
     爱与时间同行
    那抹兰香让我感动
    每一个人都可以影响世界
    爱让我更加美丽
    他让我懂得什么是美
    一个动作使我成长
    一个瓶子的启示
    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
    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作文
    那件事真让我高兴作文
    童年真让我着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