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个动作使我成长


一个动作使我成长
一低头,一缕碎发垂在我的眼前,遮住了我的视线,于是随手捏起,轻轻地别在耳后。然而每天重复许多次的这个普通的动作,却忽然让我记起了以前的事。
幼 儿园的时候,我不习惯扎辫子,头发上所有扎上的头绳、别上的发卡都会几乎在五分钟之内被抓狂的我迅速扯下来。妈妈无奈,只好带我去理发店剪成了短发。后来 上了小学,我才开始隐隐约约明白我也算是个女孩子,就开始要求留长发。经过几个月,额前的头发长长了一点却仍然扎不起来,而且越发地不方便,经常会挡住眼 睛。于是每天早上,我都坐在客厅里高高的木椅子上,奶奶在我身后,拿着大木梳,沾一点水,左一下,右一下,把我睡得毛毛糙糙的头发梳得服服帖帖,然后一点 点拢在脑后,用一根头绳扎起来。然后再绕到我面前,用她那双会做家务活、会做饭做菜、会织毛衣、会做小玩意儿的神奇的手,轻轻地撩开我眼前的碎发,一手捏 住,固定,另一只手“咔吧”一声,将发卡别上去,然后送我出门上学。
而后的记忆,大约是一个寒假,我与好友出行。走着走着鞋有一点松,低头一看, 鞋带散了。扯一扯好友的衣角让她等我一下,然后蹲下解鞋带,她就转过身来等我。我一低头,碎头发就挡住了眼睛,手里的鞋带系了一半,一松手肯定就散掉了。 我嫌麻烦,就使劲地摇头希望碎头发能到一边去。我的好朋友就看着我一边系鞋带一边摇头,于是哈哈大笑。然后她弯腰,用她被冻得有一点凉的手,替我捏住头 发,拨到一边去,眼中还带着笑意。我系完鞋带,站起来,拍拍衣服也笑:“谢了。”她说:“嗯,走吧。”
在接下去的记忆,是前几日,晚上我写作业,妈妈在一边看着我写。写着写着碎头发就遮住了视线。妈妈就自然地伸出她那双纤细漂亮的手,帮我撩开头发,别在耳后,并且叮嘱一句:&l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11/20138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善良很小也很大
       以书为镜
       想放松不容易
       体验当农夫
       重阳节我心中的老人节
       时间改变了我
       书我的最爱
       心中有首最美的歌
       危险的马路
       爱的提醒
     
     总有一种感动让人泪流满面
     我明白玩的意义了
     时间的魔力
     为自己加油
     妈妈请您放心
     考出自己的真实
     他让我懂得什么是美
     中国梦是我们的梦
     滑雪记
     等待成熟的日子
    一个瓶子的启示
    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
    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作文
    一次有意思的校外活动作文
    有趣的假日小队活动作文
    那一次我很感动作文
    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600字
    一个感恩的日子
    我真感动作文
    一个愉快的周末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