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个瓶子的启示


一个瓶子的启示
提到一个瓶子的启示,大家肯定会想:一个瓶子能有什么启示?看了下面你们就会知道了。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了一瓶水果罐头,当我们高高兴兴地往回走时,水果罐头突然从袋子里掉了出来,摔到了地上,碎了。“哎,真可惜呀”,我忍不住说了一句。只见妈妈蹲在地上,把塑料袋套在手上,一片一片地把玻璃拿到另一个袋子里。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把玻璃碎片捡起来啊?”妈妈说:“扎到别人的脚怎么办啊!”我说:“反正不是我。”妈妈说:“万一扎到别人的车轮怎么办?”我才不管呢,就没有理会妈妈。妈妈生气了,就给我举了个例子,如果全世界的每一个人都乱扔瓶子,那世界不就乱套了吗!你也会被别人打碎的瓶子扎到的。

听了妈妈的这句话,我感到很羞愧,赶紧帮妈妈把碎片拿到袋子里扔到了垃圾桶里。还剩下一些果肉可怜的躺在那里,我们只能用脚慢慢地把它们挪到路边,虽然很不忍心,但也只能“忍痛割爱”了。当我们上车走的时候,我的心情反而放松了,毕竟我们避免了给别人造成的麻烦。

从这件事情中,我发现了一个道理,人不能自私自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要多为别人着想,我们的社会才更和谐。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10/20056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睡神的呼唤
       小蝴蝶探险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
       熊猫和狼
       暖春观后感
       面对自己选择自己
       打破常规
       反省自我走向成功
       看看我有什么
       悟中秋
     
     圆梦作文600字
     享受过程
     温馨的灯光
     聆听生命的交响乐
     第一次钓鱼
     与黑暗握手
     习惯决定成败
     一个瓶子的启示
     睡神的呼唤
     从叶子得到的启示
    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
    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作文
    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600字
    一个感恩的日子
    一个愉快的周末作文600字
    给自己一个充实的理由
    常想去的一个地方
    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
    我拥有一个温馨的家
    一个奇妙的早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