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那一次我很感动作文

小时距现在是无比遥远的。我那零零碎碎的斑驳的记忆中,远处不在的是奶奶忙碌的身影。
   自我有记忆起,便已是幼儿园时候。那是,父亲转去了绍兴工作,母亲也忙。无可奈何之下,只好麻烦妈妈到城里来带我。奶奶倒是很乐意,一直坚持着照顾我。
   奶奶除了送我上幼儿园之外,还经常带我回乡下。老家不远也不近,要坐半个钟头的车,还要走十多分钟。奶奶一个人去本是轻松的,但一带上我,便比较麻烦。即使如此,奶奶也仍是不介意。
   那一次,天气很差,正逢阴雨连绵。天空灰蒙蒙的,似隔了块幕布,隐隐约约的,连云层都看不清楚。
   不过,阴沉的天气似乎左右不了奶奶回乡下的兴致——我仍是被兴冲冲地带到了车站。
   好容易上了车。我坐在奶奶腿上望向窗外。街上只稀稀拉拉几个人。五彩的伞,斑谰的雨衣,构成了一幅绝妙的景致。望着外头稍纵即逝的种种,我的眼皮也再支撑不住。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隐隐地忽觉身子上下颠簸着,微凉的风拂过脸庞,我除去了些许睡意。睁开朦胧的睡眼,我醒了。映入眼帘的,是奶奶起伏的背。冰冷的雨丝飘上我的鼻翼,但身上却丝毫没有凉意——奶奶将衣服盖在了我的身上,好似一个温暖的怀抱笼住了我,如此安适,如此平和。
   “嗯?”我听着奶奶粗重的喘息声,道:“奶奶,让我下来自己走吧!你太累了。”
   可奶奶仍是以同样的姿态与步伐,尽量保持平稳。奶奶说道:“你醒啦?还是我背你回去,这里路不好。你冷吗?冷的话说一声,再给你加件衣服……”
   听着奶奶温暖的话语,我忽有些想哭。奶奶,她可是将带来的唯一一把雨伞都罩在了我的身上啊!她明明已经有些经不住寒风了,却仍是问我冷不冷!奶奶坚实的背与红色的伞将整个儿笼在了一片温暖中,没有寒冷,没有喧器……
   我又睡着了,在一片寂静中,在一股感动中,在一袭温暖中,安适地睡着了。因为我知道,奶奶会带着我回家去……
   那一次我很感动。

【写作指导:小学生日记指导】
   作文需要早起步。对低年级学生来说,日记不失为一种有产的训练形式。为此,我设计了两个阶段,指导低年级学生写好日记。

1、写好一句话
   一年级学生学完汉语拼音后,我就开始有意识地教给他们一些倦意的句式,如:“什么时候,谁在什么地方干什么”、“什么时候,什么怎么样了”、“什么时候,谁看见什么”等,指导他们借助汉语拼音写一句话的日记,来记录自己在一天里的点滴见闻。训练中,我着重教给学生一些写日记的基本知识,强调日记必须真实,内容要新鲜。这句话是记载学生自己在一天里特有的发现或亲身的感受。不能每天都写差不多的话,那就没有意义了。因此,日记的内容应该每天都是新鲜的。日记是应用文的一种,它有一定的格式要求。要在小学生初写日记时讲清这些要求。

2、写好几句话
   随着学生眼界的扩大、认识的提高、识字量的增加和词汇的日益丰富,他们已经不满足于写一句话的日记了,这时可因势利导,过渡到写几句话日记。几句话的日记与一句话的日记相比,主要特点在于日记的内容丰富了。教师必须指导学生把握句与句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9/19900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像绿叶一样活着作文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作文
       光盘行动作文
       第一次坐飞机作文500字
       我挨打了作文
       刺激的一天作文
       美在我身边作文
       要学会忍耐作文
       简单中的快乐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500字
     
     光盘行动
     分享快乐分担忧愁
     谦虚与坚强
     那一刻我们含泪微笑
     晨练作文600字
     学做彩泥画作文
     童年真让我着迷作文
     有趣的假日小队活动作文
     我家有个大花园作文
     美丽的实验小学作文
    一次有意义的夏令营活动
    那一刻我们含泪微笑
    一次有意思的校外活动作文
    一次难忘的尝试作文
    心中那一缕阳光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
    夏日的那一抹清凉
    夏日的那一抹清凉作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