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一次难忘的尝试作文

记得有一次,妈妈从花鸟市场买了两盆仙人掌回家,说是要比赛看看哪盆长得好。“假如光是植物自己长,也没什么意思。如果加入一点人为的因素,那该多有意思呀。”“好呀,那要不这样,我们进行一次比赛,看看一个月以后,谁的仙人掌长势良好。”“那再制定一个比赛规则。”我兴奋地说。
   经过半天的酝酿,种仙人掌比赛的比赛规则终于出炉了: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二,只能使用现有的仙人掌,不能更换。三,不得损坏对方的仙人掌。比赛日期:为一个月后。
   第二天一早,我刚起床,发现妈妈正在给仙人掌更换原来花盆中的土,并且把仙人掌的长刺用大剪刀修剪,最后给土施肥。此时的妈妈就如同一位辛勤的园丁。看到了妈妈的动作,我心想:“妈妈这样做,假如我也学着做,那样的话,最差也能打个平手。”说干就干,我也学着妈妈的动作干了起来,先培土,然后用剪刀把长刺一根一根的修剪。都做完了,再把肥料倒入土中给植物施肥。可做完以后,我发现妈妈竟然忘记了给仙人掌浇水,而水是植物生长必不可少的。想到这里,我偷偷地笑了。简直就是天助我也!妈妈忘了浇水,那我就有百分百的把握可以胜利了。每天上学路上,我一想到这事就乐得合不拢嘴。于是,从那以后,每天早上我除了松土,修剪,施肥,还多了一道工序——浇水。
   可是时间老人的步伐迈永远是那么地快,转眼一个月就过去了。比赛的结果也揭晓了:妈妈的仙人掌长得比原来更大,而我的却枯萎了。妈妈就理所应当然得获得了冠军。而我却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我每天都给植物“喝水”,可是植物却枯萎了呢?后来妈妈告诉我,仙人掌是一种沙漠植物,喜阳耐旱,不能经常浇水。“哦,原来如此。”听了妈妈的解释后,我恍然大悟。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一直没忘记。因为这代表的不仅仅是一次尝试,更是让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的童年。”

【扩展阅读:小学作文起步,描写老师的n种方法】

【审题指要】
   这是一篇写人的记叙文,而且是写一位老师。从文题看,对作为写作对象的老师没有其体的时间限制,以中学生的经历,写中学老师、小学老师,甚至幼儿园的老师都可以。文题也没有其体要求这位老师是教什么的,所以题材范围较广。文题中的“敬爱”是写作重点,“敬’是尊敬。“爱”是热爱,“敬爱‘即尊敬热爱,“最’进一步强调了尊敬热爱的程度。“我,则规范了作者与作文中的老师间的关系。

【选材建议】
   写人离不开记事。选材应紧紧围绕“最敬爱的“这一关键词语进行。所选事情可大可小,可以是一件,也可以是几件,但必须新鲜、典型,能够充分展示老师的美好心灵和优秀品质,突出“我最敬爱的”这一中心。应该注意的是,对这类较常见的作文题,选材时一定要注意一个“新“字,在反映老师热爱学生、兢兢业业工作、勇于奉献的精神等的同时,还应注意反映新时代教师的特色。另外,从文题出发。还应选择自己较熟悉的,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老师。

【写法指导】
   所选材料应紧紧围绕“最敬爱的’这一关键词语,使文章主旨鲜明。应恰当运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9/19852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性之美作文600字
       心静自然凉作文
       凝望父亲作文
       未来的世界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600字
       一种不能遗弃的美德作文
       学骑自行车作文600字
       鼓浪屿之行作文
       心中那一缕阳光作文
       我的校园生活作文600字
     
     感恩筑起关怀的屏障
     雨的印记
     冬日的田野
     前方
     走进艺术的世界
     风雨中的花朵
     蓝色的梦想
     生活快乐忧愁
     童心世界
     对老师的承诺
    记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500字
    那一次我真后悔
    那件事真让我难忘作文
    记一次秋游作文800字
    一次有意义的旅行作文
    难忘的夏令营作文
    难忘的礼物作文600字
    难忘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