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风雨中的花朵


风雨中的花朵
前几天,小区的一棵不知名的树开花了。一朵朵白得胜雪的花,傲然地盛放,一簇簇的白花撒落在高大挺拔的树上,仿佛天上飘落的雪花,在南方的春天里,构成一个美丽的雪景,真美啊!
我拾起一朵落花,啊!它们是如此的渺小,却又是如此的美丽!丝缕般的花瓣就如一片洁白飘扬的纱裙。这一朵朵小巧玲珑的花朵,如天上的仙女一般美丽轻盈,又带着一丝芬香。但是这一个个小仙女,又是如此脆弱,仿佛风一吹,雨一打便会落下许多。我心泛怜惜,便缝了一个小布包,拾起那一地的落花,放在小包中,挂在了床头。
过了三、四天,放学时下起了倾盘大雨,天全黑了。我一个人吃力地在风中前进着,伞被吹得不成样子。在这风雨中,我又是那样渺小无助,就如那一树的花一般,仿佛一吹就下。哎呀!这么大的雨,院子里的花该全落了吧!真可惜,才开了没多久便谢了。一丝悲伤在我心头涌起,生命是那样脆弱啊!
这想着,便到了那棵树下。虽然不再对那些红颜薄命的小仙女们抱有什么希望,但我仍抬起头望向那棵高大的树。
天哪!那一刻,我惊呆了。我的心情,从震撼转到了欣慰。那棵高大的树,在风雨中摇摇摆摆,仿佛就要倒下。但是,那美丽的花朵,仍开满了一整棵树,在风中倔强地站起来,与朋友们团结起来,对抗风雨,对抗黑暗。我在一旁足足站了一分多钟,没有一朵花落下。这还是我前几天见到的那些弱不禁风的小仙女吗?是的,只不过,风雨给了她们生命的力量,求生的倔强。在风雨中坚强地生存着,不畏惧,不屈服。
我的心情从震撼变为了欣慰。那一朵朵娇弱的花,能在强劲的风中傲然开放,生命还有什么无法创造的奇迹?在大难来临的时候,靠的不一定是强大的力量,有时,更需要一个生命的倔强。就像雅安大地震,如此强烈,却仍有这么多幸存的生命,这就是生命的倔强,一种最伟大的力量,也是弱小的人最强大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9/19877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蓝色的梦想
       生活快乐忧愁
       童心世界
       对老师的承诺
       文明湖北从我做起
       心灵是棵会结果的树
       咀嚼生活的真味
       亲爱的暑假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600字
       美丽的邂逅
     
     感恩筑起关怀的屏障
     雨的印记
     冬日的田野
     前方
     走进艺术的世界
     风雨中的花朵
     蓝色的梦想
     生活快乐忧愁
     童心世界
     对老师的承诺
    我心中的那盏明灯
    心中的一缕阳光600字
    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800字
    我眼中的《三国演义》
    夏天的暴风雨来临作文
    我眼中的扬州
    风雨之后见彩虹
    风雨之后见彩虹作文
    不幸中的万幸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