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800字

黑暗,无边无际的黑暗。
   我在这黑暗中挣扎着,我知道我只是一粒草种子,但我想向上生长,向阳光生长。
   我拼命地吸收水分,把根伸进更深的土壤里,终于,我破土而出。但刹那的喜悦很快被沮丧替代——我发现,我的身边是一棵百年大树。
   它是那样的茁壮,枝叶繁茂得遮住了我所能仰望的天空。而阳光,早已被这些枝叶分割得支离破碎了。周围是我的兄弟姐妹,它们在安安静静地生长。
   为什么我只能整日面对如此之少的可怜的阳光?
   这是不是每一棵小草的命运?从我们醒来的那一刻起就已注定。
   我一边拼命地呼吸着这被压抑的空气,一边对生而为一棵树充满了羡慕。
   我想成为一棵树!
   这是一个令人纠结的愿望。
   每一个清晨和夜晚,我都怀揣着明亮的忧伤,只有露珠知道我对阳光的渴望。
   兄弟们劝告我,我们都是草,是不可能变成树的。
   姐妹们安慰我,我们可以做一棵快快乐乐的小草。
   可谁知道,有些念头一旦生长,就像春风吹过了大地。
   我的努力是那样执着和无奈。
   我拼命地向上生长,直到筋疲力尽,却依然只是那么矮矮的一截。
   直到那一天,下起了暴雨,伴随着闪电和雷鸣,仿佛一瓢一瓢泼下来的雨要带走这整个世界。
   深夜,雨势还是没有减弱。我们紧紧挨在一起,害怕一阵风就会把我们刮走。突然,一个闪电落下来,落在那棵百年大树上,一下就劈掉了大半的枝叶!
   清晨的时候,雨终于渐渐停了,阳光从大树被劈掉的那一半缺口铺泄下来,无比的光亮,却让我一下子睁不开眼睛。
   一个母亲带着一个小女孩走过来,母亲停下来看着那棵伤残的大树,小女孩却蹲在地上观察我们:这棵草叶子长得真好看,嗯,这棵草叶子颜色绿中带红……
   望着她天真的笑容,我似乎明白了什么。而身边的那一棵百年大树一如既往地向着阳光伸展着,它的手掌残破,却依然彰显着生命的力量。
   我明白了,无论是一棵小草还是一棵大树,我们都一样地扎根于大地,只要我们心中都有一道阳光,我们的生命就一样独特和珍贵!

【扩展阅读:怎样写读后感】
   读后感中常见这样的毛病:我们写读后感的时候,有些同学总是先把所读文章或故事的内容提要写下来,再写“我深受感动”。或是“我受到深刻的教育”。至于感动到什么程度,受到什么教育,总是写得不具体。或者,“读后感”写成了“读后抄”(只把原文大意抄了一遍)。于是,读后感写得干巴巴的,感动不了自己,更感动不了别人。
   要想写好读后感,必须老老实实把文章读懂,认真体会文章中的思想感情。必要时,可以在体会深刻的地方作批注。在这样的基础上,下笔写读后感。采用边读边想的方法写。可以把自己在读书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和疑问是怎样解决的写到文章中,也可以把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心理活动、情绪变化写进去。比方说,随着故事中主人公的命运变化,你是怎么担心的,有没有为他捏把汗?有没有“心提到了嗓子眼”?最后,是什么使你放下了悬着的心?有时,你是不是想跳进书里帮助某个人,有时又想替某个人出出气?
   像这样,把认真读书时的真实想法写下来,在结尾时或者还能写出悟出的道理,这才算是真正的读后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8/19793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抹不去的那道痕作文
       逝去的光辉作文600字
       尊重作文600字
       包饺子作文600字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
       你在我心里作文
       听雨的作文450字
       生活是一首歌作文
       我学会了做蛋糕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真后悔
     尽孝是一切善德的开始
     以走过为话题的作文
     恰同学少年
     走向成熟作文600字
     书是我心中那朵最美的花
     我想
     游大明山作文600字
     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800字
     抹不去的那道痕作文
    心中那缕阳光
    书是我心中那朵最美的花
    抹不去的那道痕作文
    我眼中的《三国演义》
    我眼中的扬州
    不幸中的万幸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600字
    心间的那道疤
    雨中的百花公园作文
    母亲你是我心中的最美的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