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抹不去的那道痕作文

(一)
   我们绝交吧。
   她倚在枫树下,冷冷地甩出这句话。
   瑟瑟的秋风撩乱了她长长的头发,枯黄的枫叶像一个个干枯的蝴蝶标本漫天飞舞,时而打在她脸上。
   这画面在我脑里盘旋了一整天。可我只能不停地忏悔着今天自己对她的残忍……
   (二)
   啊,多好的一天呀,挎起书包,骑上单车,直奔学校。摸着包里的那两个圆圆的月饼,嘴角泛起了一丝笑意:“等会她一定会饱餐一顿的。”于是,我又加快了速度。
   她,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很好很好的那种。可是家境却不怎么好。我们一起交往了三年,有好东西总是一起分享。今天是中秋节,不知她又会带什么好东西了。
   终于,到了学校,中心道旁,香喷喷的桂花第一个给我来了个拥抱,真是泌人心脾,心旷神怡。走进教室,她正静静地坐座上看书,长长的黑发被一个蓝色发带束成马尾辫。看我来了,和往常一样,合上书,递上一个甜甜的微笑。
   我急忙从书包掏出月饼,在她眼前晃了晃:“给,月饼,很好吃的。”说着,做了个鬼脸。她也欢喜地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红红的苹果,像她的脸蛋一样,我接了过来,放在鼻子前嗅了嗅,夸张地说:“真香啊!”可是忽然,好像想起什么,放下苹果,直奔出去。
   唉,走时太急了,忘了小号。
   (三)
   啊,真轻松,深呼吸一下,又走回教室。
   她呢,怎么不见了?再看看,苹果还在。可是桌面上却一团糟,我突然想起了钱,打开笔袋,果然钱也没了。我又查找了好几遍,还是没有。走时明明放在笔袋里,不可能没带呀,难道是她?不,不可能,但是没人知道我这个习惯。
   正在这时,她从门外跑进来:“你在这呀,我还到处找你。”她边说边大口喘着气,“真对不起,我刚走得太忙,把你东西给……”
   “你拿了我的钱了吗?”我坐在那直视着她的眼睛。
   “什么钱……,我怎么会拿你的钱?”她被我突然一问,问得一头雾水。
   “不是你,是谁?只有你知道我喜欢把钱放在哪!”
   “我没有!”她有些生气,涨红了脸大声说。
   “你有!”不知怎么的,我一下子激动起来,大声地嚷着,并顺手拿起桌上的小刀,狠狠向那苹果扎去。
   “那苹果是我省下生活费买给你的,你,你太过分了!”她的脸更红了,嘴唇也微微颤抖,话语里中全是委屈和愤怒。
   “我要你买了吗?就是因为你穷,你才拿我的钱的!”
   说着,我把她拉出教室,来到学校后花园的枫树下:“这是我们最初认识的地方,你敢在这里发誓你没有拿吗?”
   她不作一句辩解,只是死死地盯着我,里面满是冰霜,看得我有些发颤,那一刻,我知道我错了。可是来不及了,只听她用更冰冷的口气说:
   “我们绝交吧!”
   然后解下头上的那根蓝色的发带,狠狠地扯断了,抛在了地上:“我虽然穷,可是还有做人的尊严。”
   她走了,头也不回地走了。等我捡起那根一断为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8/19793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逝去的光辉作文600字
       尊重作文600字
       包饺子作文600字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
       你在我心里作文
       听雨的作文450字
       生活是一首歌作文
       我学会了做蛋糕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400字
       泡温泉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真后悔
     尽孝是一切善德的开始
     以走过为话题的作文
     恰同学少年
     走向成熟作文600字
     书是我心中那朵最美的花
     我想
     游大明山作文600字
     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800字
     抹不去的那道痕作文
    逝去的光辉作文600字
    逝去的光辉
    常想去的一个地方
    致我们即将逝去的童年作文
    听奶奶讲过去的事情
    挥之不去的滋味
    致我们早已逝去的童年
    过去过不去的都会过去
    怀念过去的日子
    逝去的时间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