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逝去的光辉作文600字

世间万物平凡的存在,周而复始,而就是这些平凡之物在他消逝之后却发现他另有的光芒。
   这就像我们的革命先烈一样,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舍命堵抢眼,邱少云忍痛被大火烧死等,先烈他们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我们子孙后代用自己的生命做代价,赢得了他们一次又一次的革命胜利。他们的死是不幸,也是是万幸。不幸的是他们英勇就义,自己的生命没有了,而他的壮举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他们的精神让我们敬佩,值得学习。他们也许生前默默无闻,也许只是小小的士兵没有多少贡献,而他们的英勇就义的壮举,却体现了他们爱国的精神,为了新中国他们拼了。他们的逝去发出了万丈光芒,照亮了我们后人的人生道路,也给予我们的警醒,同样的错误,不能再发生,不能让更多的人失去生命。我觉得他们舍身取义的做派是正确的。他们让我们牢记,一样错误不能犯俩次,要总结经验,防止再次失误。
   先烈逝去的光辉形象影响我们这一代人,我们这一代人做任何事要总结前人的经验,在同一件事上不能摔到两次,先人的不幸,也是我们的万幸。他们做出的贡献是为了我们这些后代更好的生活。他们的义举是我们生存的动力。
   现代社会上也有一些义举之人:高速路上大巴司机胸口被飞来的硬物击中他没有顾自己的安危而先把车停好,保护好乘客的安全,而最终抢救无效死亡。还有“最美教师”他为了救学生被飞驰的汽车撞断了腿,一辈子只能在轮椅上度过。等等的好心人,他们是现代社会的义士,他们的壮举都反映了人性的美,道德的高尚,是中华传统的美德,虽然他们有的亡故,有的残疾,但他给与我们警醒,交通部门也加大了行车安全的力度,保护每一个生命。他们都舍身救人的壮举是这个社会崇尚的。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用自己的命去换更多人的命这是无私的伟大的。我觉得他们就是英雄,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他们让我们知道了世间美德,生命的宝贵。
   他们自身的不行是我们的万幸,在当代社会的发展中他们会发出耀眼的光辉,给予我们的警示。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说明文怎样才能“说清楚”】
   举例法。《电子计算机与多媒体》一文中,为了说清楚电脑与多媒体的关系,运用了举例的方法。以人为例,人的眼、耳、鼻都具有接收信息的功能,这些信息由神经系统传到大脑,由大脑统一处理。因此,人本身就是一个多媒体信息处理系统,这个系统的“司令部”就是大脑。可见,大脑与人体各部分的关系,是一个“指挥”与“被指挥”的关系。
   此外,还有许多方法可以用在说明文中,帮助你把事物介绍清楚,如“列举数字法”“比喻法”“描述法”等,在《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中,用“6300多公里”这一数字,用“一叶扁舟”这样的形象比喻充分说明地球在宇宙中的渺小。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8/19793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尊重作文600字
       包饺子作文600字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
       你在我心里作文
       听雨的作文450字
       生活是一首歌作文
       我学会了做蛋糕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400字
       泡温泉作文400字
       游德天瀑布作文
     
     为自己喝彩作文600字
     田忌赛马
     那杯菊花茶
     写给我的初一
     内蒙古之旅
     逝去的光辉作文600字
     尊重作文600字
     包饺子作文600字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
     让坚持走进心灵
    抹不去的那道痕作文
    逝去的光辉
    常想去的一个地方
    生命的光彩
    我心中的光芒
    致我们即将逝去的童年作文
    听奶奶讲过去的事情
    挥之不去的滋味
    致我们早已逝去的童年
    过去过不去的都会过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