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田忌赛马


田忌赛马
相传很久以前,齐国有一名将,名叫田忌。他别无其他嗜好,偏偏钟爱赛马。一日,他心血来潮,就和齐威王约定,要进行一次比赛。他们商量好,把各自的马分成上中下三等。比赛时,用同等马比。但由于齐威王每等的马都比田忌的同等马跑得快,所以比赛了几次,田忌都失败了。
他觉得很丢面子,还没等赛完,就垂头丧气地离开了赛马场,这时,田忌听到有个声音在喊自己,四下望了望,发现人群中有个身影,田忌猛然想起,一拍脑袋,“呵,这不正是我的好友孙膑嘛!”孙膑招呼田忌过来,拍着他的肩膀说:“方才我在一旁观摩,这依我看哪,威王的马比你的也快不了多少呀。”
孙膑未说完,田忌就瞪了他一眼:“想不到你也来讽刺我!”我并非讽刺你,我是让你再同他赛一次,记住要押上你所有的银两,我保证你能收回刚才输的,还可以再大赚一笔。田忌一脸疑惑:“你是说另换一匹马来?”孙膑摇摇头说:“连一匹马也不需要换。”田忌毫无信心地说:“那还不是照样得输!”孙膑说:“不急,你且跟我来。”
孙膑把田忌领到了田忌的马厩前,田忌不解:“这是干什么?”孙膑说:“你看,你的这三匹马毛色无异,但等次的标志是它背上的马鞍。上等马披的是绫罗绸缎,而下等马披的是破旧皮鞍,你可把两匹马的马鞍对调,以迷惑齐王。然后,你可这样这样……”田忌的眉头也舒展开来。
齐威王正得意之时,见田忌陪着孙膑迎面走来,便讥讽地说:“怎么,不服气?还想被我再打败一次吗?”田忌说:“当然不服气,咱们再赛一次!&r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8/19802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重返狼群读后感
       经营自己的长处
       面对困难,迎难而上
       玉兰花葬
       黄瓜和西红柿的争吵
       我们也可爱
       青蛙的故事
       “小霸王”
       高度近视眼
       尽孝是一切善德的开始
     
     为自己喝彩作文600字
     田忌赛马
     那杯菊花茶
     写给我的初一
     内蒙古之旅
     逝去的光辉作文600字
     尊重作文600字
     包饺子作文600字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
     让坚持走进心灵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