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尽孝是一切善德的开始

我曾经看过一本书,是关于山区一对母女之间的故事,这本书的名字是《恪守孝道的女孩》。
   孟佩杰是山西师范大学的一名平凡又有着不平凡故事的学生。在她五岁那年,父亲出车祸去世,由于生活艰苦,她的母亲将她送给刘芳英领养。
   天有不测风云,刘芳英患上了椎管狭窄症,虽然经过了治疗保住了性命,但只能靠双拐勉强走路。那年孟佩杰只有七岁,她似乎懂得了生活的艰苦。一年后,她的养父无法承受生活的艰苦悄悄地离家出走,杳无音讯。
   七岁的孩子本应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生活在荣华富贵下。而孟佩杰不求荣华富贵,照顾好养母才是她唯一的念想,七岁的女孩担起了这个家的责任
   孟佩杰每天早上烧炉,掏灰,不知烧伤过多少回;冬天为母亲洗衣服,做饭,上街买菜,手冻得又红又肿,但她从不抱怨什么。
   过了几年,孟佩杰初中毕业,刘芳英的病情恶化,完全丧失了自理能力。她主动选择近校读书,两年来风里来雨里去,不停的奔波于学校和家庭之间。认真的学习,精心的侍奉着母亲。十几年来,她克服了同龄人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对养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十几年如一日的悉心照料,任劳任怨,不离不弃,人道是“久病床前无孝子”;十二年,四千多个日日夜夜的照顾,谁家的亲女儿能做到?而孟佩杰一个“90”后的养女做到了。
   善,美,德,孝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尽孝,一个多么简单的字眼,却包含着多少感人肺腑,令人震撼的故事。孟佩杰,重孝道,知感恩,是我们所有人的典范。
   尽孝,是一切善德的开始,也是一切幸福之源。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8/19801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快乐的足球赛作文
       勤俭节约不能丢作文
       梦由我心作文
       我眼中的李清照
       一个值
       牙膏体现出的母爱
       你在我心里初中作文
       爱就是一种信仰
       心中那缕阳光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那一次我真后悔
     尽孝是一切善德的开始
     以走过为话题的作文
     恰同学少年
     走向成熟作文600字
     书是我心中那朵最美的花
     我想
     游大明山作文600字
     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800字
     抹不去的那道痕作文
    爱就是一种信仰
    静不只是一种状态
    放弃也是一种美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生活是一首歌
    你就是一道风景
    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成长是一种幸福
    成长是一种幸福作文800字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