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童心世界


童心世界
现在的我们正值青春,美好的年华促使我们一步步的成长,我们正在渐渐褪去心灵上那层稚嫩的糖衣,披上半熟的风衣将自己包裹起来。或许也有人依旧保留着那份童心,以童心未泯的姿态面对世界,其实这没什么不好,因为童心的世界会比其他的世界都要美丽。

清晨,带上小舅家的孩子出门去买早点。坐在一家早餐店内,叫了两份早餐准备开吃,却见小不点儿目不转睛的盯着做早餐大叔头上的汗水,拍拍他的头,示意他赶快吃饭,可他却问了我一个弱智的问题:"为什么他们要流汗”。正准备回答他时,他却自顾自的回答起来:“是小水珠们耐不住寂寞,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才会跑出来还是因为它饿了,想出来找食物吃还是因为它们想出来晒太阳……”我默默地把:因为他太热这句话咽入心中,一边吃饭一边默默地聆听他的解答。
在我看起来非常普通的汗水在童心的世界里竟变得鲜活起来。其实,我们的生活并不是那么的平淡无聊,心灵的世界也不是那么的普通平凡,只是我们一直是在用平淡普通的心态去面对我们的生活和世界。如果我们换一种心态,用童心看世界,那么生活就会变得光鲜亮丽起来。

晌午,因为刚下过雨,路上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水洼,不能带他出去玩儿。闲着无聊,便开始给他讲起故事来,当我娓娓动听的讲完《龟兔赛跑》的故事时还学着大人的语气告诉他:兔子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它自傲,要学习乌龟虚心,不要学习兔子的骄傲自满,“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看着他若有所思的表情,问他还有什么不懂。他的目光转向我说:“我觉得乌龟也不好,它看见兔子在睡觉,应该去叫醒它,而不是偷偷的跑了,不知道公平竞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9/19877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对老师的承诺
       文明湖北从我做起
       心灵是棵会结果的树
       咀嚼生活的真味
       亲爱的暑假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600字
       美丽的邂逅
       少年强则国强
       成长路漫漫书香常相伴
       我选择了坚持
     
     感恩筑起关怀的屏障
     雨的印记
     冬日的田野
     前方
     走进艺术的世界
     风雨中的花朵
     蓝色的梦想
     生活快乐忧愁
     童心世界
     对老师的承诺
    让童心不再泯灭
    内心世界的较量
    童心
    童心永远——告别我的童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