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次有意义的旅行作文

暑假里,我的爸爸因为要去深圳工作一个星期,我和妈妈正好也有时间,所以我们一家人就去深圳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周。
   我们一家人住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特别豪华,有五十层高,大厅里富丽堂皇,服务台还有好吃的糖供我们吃。我们的房间在第二十五层,房间很大,有近五十个平方米,还有吧台,更衣室和保险箱呢。香格里拉早上的自助餐丰盛得要命,我每天都吃得饱饱的,还有我最喜爱的芒果果汁。
   听妈妈讲,深圳在二十多年以前,还只是广东省东南部的一个小渔村,是邓小平爷爷去南方视察时,在南海边上的这个小渔村上画了一个圈,成为什么特区,所以现在才发展得这样好,有机场,有高楼大厦,很像我过去的香港,是一个很发达的海滨城市。深圳的空气比我们上海要好,很清新,城市也很干净,经常下阵雨,比上海凉快多了,我们去的那一周,最高温度只有32度,而上海都39度了。
   深圳可好玩了,我和妈妈一起去了锦绣中华,中华民俗村和世界之窗,还去了大梅沙海滩公园和莲花山公园。锦绣中华是一个很大的园区,里面是我们国家的最著名建筑,自然景观和文化遗产的缩写版,有长城,有圆明园,故宫,黄山,泰山,苏州的园林等等。模仿的和真的一模一样,就是小一些。中华民俗村是各民族的村落和文化展示,还有傣族的泼水节广场呢。因为我们去锦绣中华的那天是大暑,所以很热,我们喝了冰饮料,清爽的绿豆汤,真好喝!世界之窗将世界著名建筑以压缩呈现,有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埃及的金字塔,比萨斜塔和悉尼歌剧院等等,我们还在富士山4d影院观看了惊心动魄的海底探秘电影,好可怕的!深圳的海是真正的蓝色的大海,好多人在里面游泳,我和妈妈只是光着脚在海边站着,海浪一个接着一个,我才明白波涛汹涌的海浪原来是这样的,海浪会把我们的裙子和裤脚都打湿,很有趣。莲花山公园有很多棕榈树,当然还有莲花山,有近200多米高吧,有几百个台阶。我不想爬山,但妈妈鼓励我,多运动一下,天气太热,我真吃不消,爬到中间,我开始叫苦不肯爬了,妈妈虽然也和我一样,汗流浃背,但妈妈告诉我: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毅力,就是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最美的景色也需要坚持到最后才能欣赏到,而且好多的成功也都是在付出辛苦之后得到的。听了妈妈的话,我们继续坚持,在吃了山上的冰激凌没走几步,果然到了山顶广场,在那里可以看到深圳整个城市的样子,还有巨大的邓小平爷爷的雕像,是站立着的一个完整的雕像,在上海的海湾国家森林公园里也有的,但没有这个大。虽然我对邓小平爷爷的故事知道的不太多,但我知道他一定是一个伟大的人物,到现在人们都还记得他。
   短短的深圳之行,真是很有收获,我觉得很有意义。我知道我们国家有这么多的景观和文化,真为她感到骄傲!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景作文指导】
   方法指导定位为:选好自己喜爱的景物,一种景物用一两句话或一段话来进行描写。这一方法指导的目的是帮助孩子们解决写什么的问题,这也是贯彻小学生作文指导要“从内容入手”的原则。对于初学作文的三年级孩子来说,这点尤为重要。
   如何落实方法的指导?尤其是如何让方法真正发挥作用,达到“致用”之效能?这应该是本节习作指导课的重中之重。在比对上回教学的基础上,对原来的教学环节作了调整后设计如下:一是师生一起朗诵贺知章的《咏柳》、王维的《山居秋暝》和杜牧的《江南春》三首古诗,在诗与画的欣赏中将孩子们引入美丽的景色中,目的在于既激发兴趣,又感受古诗的韵味,潜移默化地进行向古人学描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8/19754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触动心灵的力量作文
       春节随感作文
       书香作伴作文600字
       夏天的暴风雨来临作文
       难忘的夏令营作文
       母校访友作文
       四季的乐章作文
       沙漠之行作文
       成长的代价作文
     
     挖荠菜
     青春需要雕琢
     爱在人间
     心灵的鼓励
     初中生活两三事
     给生活多一点坦然
     启明星
     我爱家乡的一花一草
     享受夏夜的快乐
     我爱浇花
    记一次秋游作文800字
    与众不同的一次游泳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400字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作文
    一次快乐的劳动作文
    第一次学英语
    第一次挨打
    一次难忘的作业作文700字
    那一次我懂得了独立作文
    一次误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